人氣 1908

立院換地案 藍綠議員同批柯P「把議會當空氣」

#政策 #台北市 #柯文哲 #汪志冰 #王欣儀 #南港瓶蓋工廠 #南港換地案 #立法院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邱瓊玉/台北報導

對於北市府不顧議會反對,改以無償撥用方式,互換立法院、南港瓶蓋工廠土地管理權,引發藍綠議員反彈。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說,柯市府把議會決議視如空氣,就算未來換地,議會也不會通過後續建設預算;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說,儘管市府手段合法,但會讓議員感覺「被打一巴掌」。

「市府政策統統私下了結,還需要議會監督嗎?」汪志冰說,她合理質疑,莫非這是台北市長柯文哲選舉前夕向民進黨輸誠,藐視議會決議、犧牲市民權益。

議員質疑市府政策統統私下了結,「還需要議會監督嗎?」(圖/聯合新聞網)

國民黨議員王欣儀指出,當初這麼多議員反對立院換地案,就是因為柯文哲搞黑箱作業,急著拿蛋黃區土地交換蛋白區土地,且換地案完全沒有急迫性,柯文哲動機令人質疑;南港瓶蓋工廠依文資法,原本就可以無償撥用,如今私下完成換地無償撥用,北市府未來將收不到每年5200多萬元地租。

民進黨議員許淑華表示,當時立法院換地案無法取得支持,就是因為市府論述有問題,外界質疑北市是「拿蛋黃區交換蛋白區」;市府趁議會休會,和中央談無償撥用,柯市府常用對立取代溝通,毫不尊重議會。

簡舒培說,財政局去年在說服換地案的過程中,確實有提到即便不換地,中央也可申請撥用,如今議會否決換地案,改走撥用是可想像的,儘管市府手段合法,但會讓議員感覺被打一巴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