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39

這款品質難交待! 北市府蓋可怕住宅

#政策 #商圈 #地方 #士林科技園區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台北報導

斥資44.74億元的士林科技園區陸續交屋,其中473戶為配售住宅已交屋258戶,其餘未交屋居民爆料,瓦斯管線走線位置不對,最糟糕的是熱水器排氣口設置在半密閉空間,痛批市府根本是在趕進度交屋。

居民爆料管線外露市府就要交屋。(圖片/議員陳建銘提供)

士林科技園區施工品質不良。(議員陳建銘提供)

接獲投訴到場的議員陳建銘則表示,現場會勘時看到的是樓層板打穿未正確復原,僅用天花板遮蔽就要交屋,且管線設計不良,導致漏水狀況嚴重,從五樓一路漏水到三樓。關於營造公司倒閉換人接手部分,他認為既然接手就要做好,監工處應當負起責任,對於居民所反映問題一一調查,並限期偉銓營造改善才能交屋。

民眾投訴浴室狀況不良,甚至有水泥塊塞住馬桶。(圖片/議員陳建銘提供)

士林科技園區施工品質不良。(議員陳建銘提供)

樓地板也被挖開未復原。(圖片/議員陳建銘提供)

士林科技園區施工品質不良。(議員陳建銘提供)

尚未交屋的郭姓民眾認為,每戶都有遇到最明顯的相同問題,瓦斯管線外露,走線位置不佳,有發生危險之可能性,市府應負起責任修正排除安全疑慮;另外,熱水器排氣孔的位置也不對,竟然做在半室內空間裡面,明明就有預留孔可以直接排出,卻不接管,對於這樣的品質實在難以接受。

郭姓民眾認為,管線設計位置不良,微波爐等加熱器具若置於在此地使用易發生危險。(圖片/郭姓民眾提供)

居民爆料管線外露市府就要交屋。(圖片/郭姓民眾提供)

熱水器排氣孔鑽好卻未接管。(圖片/郭姓民眾提供)

居民爆料管線外露市府就要交屋。(圖片/郭姓民眾提供)

新工處工務科長郭俊昇表示,本案原由長鴻營造施工,但期間居民認為空間過小,所以才又變更設計,由3房改變成4房,結果長鴻營造在未結案之前就倒閉,由偉銓營造接手,其他已交屋個案狀況良好,今日所見被打開的樓地板個案,尚在修繕過程,並未交屋完成。對於居民的其他問題反映,市府表示會修到最好再交屋。

士林科技園區現貌。(好房網News記者 張聖奕/攝影)

士林科技園區區段徵收專案住宅。(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