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5

以換代租 立院用地解套

#政策 #立法院 #土地使用分區 #林欽榮 #南港瓶蓋工廠

記者邱瓊玉、莊琇閔/台北報導


立法院土地使用分區問題,最快可望今年底前有解。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27)日宣布,已和國產署、立法院達成共識,北市府將用立法院的土地,等值交換國產署在南港瓶蓋工廠、華山行一等五塊土地,預計今年底前,完成立法院都市計畫變更及「以地易地」程序。

對於北市府有意「以地易地」,藍綠市議員看法不一,藍營認為應先向議會說明;綠營則認為,換地效益更大。

位在中山南路上的立法院,為北市府的學校用地,每年須付5,200萬元租金,立院為此多次發文北市府,希望變更為機關用地,甚至希望無償撥用,但都遭北市府拒絕,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日前曾對北市校園用地進行通盤檢討,最後計畫用「以地易地」方式解決。

財政局副局長游適銘表示,立法院用地面積約1萬9,454平方公尺,公告現值約37.5億元,南港瓶蓋工廠再加上轉運站等三塊土地,面積合計1萬2,558.25平方公尺,公告現值為31.9億元。

為補足5.6億元的「差額」,國產署將另外拿中山北路、市民大道口的華山行一,以及永吉路巷內的信義區雅祥段等兩塊土地進行交換。其中華山行一的土地,公告現值為2.89億元;信義區雅祥段則預計北市府持分三分之一,公告現值約2.71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