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2

要求與柯直接面談 趙藤雄:不蓋就解約買回

#政策 #大巨蛋 #柯文哲 #趙藤雄 #解約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昨(27)日接受廣播訪問表示,北市府提出的違法七項安全標準,他已讓步、同意交給第三方公開審查,但北市府要把其中四項要拿回自行審查,他不能接受,接受就死路一條。

他提兩項要求,第一與市長柯文哲親自面談,第二大巨蛋不做就解約,鑑價買回、多退少補。

他透露,今年3月23日有重量級企業家受到柯文哲委託,是誰他現在不能說,來了好幾次,說「事情鬧這麼大,市長很急」,表明市長不同意遠雄續建大巨蛋,希望能幫雙方居中協調解決,但他和副市長鄧家基見面,鄧表示已收到他所提的解約條件,因為柯文哲沒有再交代而不了了之。

台北市議員林瑞圖昨證實,曾受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請託,和趙藤雄見面,但他不便透露另一位企業家身分。惟至截稿時間,仍未能與邱復生取得連繫。

趙藤雄表示,他已對台北市政府讓步,願意讓北市府自行提出的七項安全標準,全部交由公正第三方台灣建築中心審查,但北市府反悔,希望其中四項內容由北市府來審,私設刑堂審理,他不能接受,因為「一進去,就死掉了」。

趙藤雄強調,大巨蛋現在卡在審查合法不合法的問題,這部分雙方沒有共識,北市府自行去找三位日本人來模擬出七項安全標準,但是台灣本身就有防災避難法規,七項基準有沒有違法,在適法性上有問題。

拿一個違法的基準來審理大巨蛋,不僅是國內外所沒有的標準,還故意找來和遠雄關係不好的企業、有默契的共同造假,他不能接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