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62

英脫歐資金回流亞洲 台灣坐收漁翁之利?

#脫歐 #英國 #高力國際 #不動產 #漢來新世界中心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呂映樓/台北報導

 

英國脫歐對國際經濟影響大,不少國內投資人皮皮挫,脫歐究竟對台灣造成什麼影響?高力國際總經理劉學龍表示,英國脫歐對全球經濟成長產生負面影響,但對台灣來說,卻有機會吸引原本計畫赴英、歐投資的資金回流。

 

英國脫歐,國外資金有望回流亞洲。(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房市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高力國際董事李日寶表示,近3年台灣大型壽險業者至英國至少投資903億元購置商用不動產,現今英國脫歐連帶影響歐盟股市,各國利率維持低檔,亞太地區金融市場反而呈現相對穩定的狀態,若美國降息、國內央行跟著降息,將有可能使原本計畫前往英國的投資熱錢留在台灣。

 

高力國際指出,國內兩宗大型交易案使本季商用不動產金額高於過去的平均值231億元,2筆交易案分別為飯店與百貨複合的漢來新世界中心與忠泰南港C5開發案,另外,南港軟體工業園區二期、MIT國際科學園區、健身工廠中壢店等案加起來成交金額共22億元。

 

現今買賣市場雙方對價格的認知呈拉鋸,市場一旦有合理物件釋出,高力國際表示,很可能造成投資客搶買現象,台灣頂級辦公室的資本化利率與十年期公債利率與香港相當,每年租金成長率為1至2%,台灣可望因資本化利率帶來的正利差,成為亞太市場新興的投資標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