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

台灣不動產逆疫持穩 劉學龍:四大因素齊支撐

#多空 #政策 #理財 #商圈 #預售 #租售 #不動產 #高力國際 #貨幣寬鬆 #台商回流 #壽險業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全球經濟受到重挫,連同商用不動產與土地市場也同步衰退,反觀台灣疫情控制得宜,企業營運多仍維持穩定。根據高力國際統計,今年商用不動產加上土地交易額,累積已達4190億元,不但高於去年水準,而且對照亞太區主要城市動輒衰退2成,甚至衰退逾6成的慘況,台灣今年表現已經屬於前段班。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分析,今年在疫情重擊之下,台灣還能持穩的主因有四個。首先,因為貨幣寬鬆政策與台商持續回流,導致市場游資充沛,貨幣供給率年增率持續上升,自然將資金導入各類投資市場。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其次,台灣GDP是全球少數仍呈現正成長的國家,推估成長率約2.5%,甚至高於中國大陸、香港、日本、韓國、新加坡、印度等地。
 
第三,國內外科技大廠持續擴充在台產能,今年全年總額超過1千億元,也帶動工業地產續熱,其中購地區域尤其集中在桃園、台南與新北市等三都。
 
最重要的關鍵要素,就是壽險業者重返不動產投資市場,不少壽險業者看準土地開發增值效益,重壓台北市精華區土地。
 
高力國際研究部董事梁儀盈表示,壽險業者重返不動產投資市場,今年投入高達1161億元,不但是去年的2.5倍,更僅次於2012年的1169億元,為近8年新高。而今年各地的土地成交金額,台北市以1021億元奪冠,主要就是因為壽險業重壓指標大案標售所致,位居第二的台中市約有498億元,則多來自於建商布局,其中光興富發就斥資160億元購入七期土地。
 
展望明年,劉學龍認為,2021年以台灣的大環境來看,不動產投資策略上應審慎樂觀布局且分散投資風險,樂觀來看,台灣資通訊產業短期產銷可望持續暢旺,支撐2021年經濟成長;再加上寬鬆貨幣政策延續,商用不動產仍具保值性及長期穩定收益的優勢;不過他也點出,全球政經情勢不穩,疫情未見緩解,美中關係走向,廠商在供應鏈重整及投資布局將轉趨觀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