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7

台商回流帶動住宅需求 北部開發商搶進台中

#多空 #政策 #商圈 #預售 #台商回流 #經濟部 #壽險業 #七期 #新市政中心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中報導
 
中美貿易戰白熱化,帶動製造業和科技業將產能移回台灣,整個市場的華人資金大量回流,也吸引手頭有大量熱錢的壽險業積極獵地置產,包括富邦、南山、全球等公司,總投資金額已破千億大關,寫下歷史紀錄。其中,台中市的投資金額和公司登記家數成長數,都是六都第一,在工業土地、廠房、廠辦的帶動下,住宅產品需求顯著提升。
 
根據經濟部統計資料,截至8月27日為止,「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召開54次聯審,通過347家中小企業投資約1471億元,帶來14415個本國就業機會。總計台灣3大方案已帶動626家企業投資約1兆900億元,預估創造91286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50家企業排隊待審。
 
台中新市政中心。照片業者提供
台中新市政中心。照片業者提供
 
其中,台中目前已達116件數,總投資金額已近2000億,規模創下六都第一。今年第二季,包括公司登記家數成長數丶成長率、資本額成長率、商業登記家數成長數、商業登記資本額成長數等5項指標,同樣排名六都第一,包括台積電、巨大集團等產業龍頭大廠更持續在中科擴廠,並且成立全球營運總部,在工業土地、廠房、廠辦的帶動下,住宅產品需求更顯著攀升。
 
以台中七期的指標建案「大陸丽格」為例,標榜是義大利國寶設計大師Antonio Citterio全球唯一的超高層住宅作品,加上由大陸工程營造,吸引不少頂級客層。案場透露,上月「丽格」正式落架後,來客量相比上季成長至少五成以上。
 
台中在地房仲表示,以往七期豪宅以在地客為主,但近期北部豪客看屋的比例,相比去年同期暴增約6成,幾乎都鎖定在新市政中心的大型綠地周圍,尤其偏愛國際大師設計的頂級產品,指標案「大陸宝格」、「寶璽天睿」「國泰層峰」等案,都有一次購入兩戶以上的案例,可看出台中已成為北部資金匯聚的重要據點,未來發展備受期待。
 
不僅頂級個案銷售熱絡,台中的土地也吸引不少北部開發商進場,今年包括興富發以創紀錄每坪350萬元,買下市政北七路、惠中路口角地;中悅建設以總價26.78億元,換算單坪255萬元買下千坪素地,後續投資型買盤資金可望陸續出籠。
 
市調統計指出,台中土建融案的案量,截至八月已占指標大行案量四分之一以上,為全國最亮眼地區,以不動產放款龍頭土銀為例,實際放款額度約4300億元,台中就佔逾1100億元,相較新北約670億的額度,多出64%,相比台北350億元,更多出3倍以上,業內人士分析,此現象的主因為北部精華區土地近乎絕跡,且都逼近天價,使開發商望將目光轉向中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