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

打房抑制熱度 朱幸兒:不動產將「疫緩則平」

#多空 #政策 #理財 #商圈 #預售 #租售 #商辦 #工業地產 #不動產 #世邦魏理仕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全球商辦市場都受到嚴重影響,台灣則因為疫情控制得宜,企業租戶維持活躍,台北市商辦空置率持續下探低點,也使商辦租金持續上漲。但世邦魏理仕台灣總經理朱幸兒表示,接下來的不動產走勢,將因為政府打房政策影響,而受到抑制,整體來說,將呈現「疫緩則平」格局。
 
世邦魏理仕統計,今年的台北市商辦市場,A級商辦全年空置率已經來到3.9%,繼前一年的水準進一步下探,創下19年以來新低,推升平均月租達每坪2859元,年成長為2.5%。其中位於信義基隆區的頂級A級商辦月租,更是獨領風騷,平均月租金已漲到每坪3589元,年成長率達3.5%,信義基隆區頂級商辦租金上漲的外溢效果使台北市A級商辦大樓一併受惠;至於台北市B級商辦的全年空置率,也續降至3.2%,使得平均租金微幅走升達每坪1807元。
 
世邦魏理仕台灣總經理朱幸兒。照片世邦魏理仕提供
世邦魏理仕台灣總經理朱幸兒。照片世邦魏理仕提供
 
世邦魏理仕台灣交易與顧問部主管陳頌民表示,今年雖然面對疫情,但像是無接觸交易、電子網路商務等產業,反因疫情而明顯振興,無薪假人數也從6月高峰期的逾3萬人回落至12月的6067人,都是台北辦公室租賃市場的正面訊號。
 
至於工業地產,世邦魏理仕台灣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施甫學表示,疫情因素加上政治原因,加速台商回流布局,包含工業土地、廠房、廠辦等工業地產都延續前一年力道,總成交金額達新台幣1039億元,年增率高達24.27%,反映出製造業廠商置產需求穩健,使得工業地產投資熱度持續。
 
但不動產的熱度,未來將會趨緩。世邦魏理仕台灣總經理朱幸兒表示,接下來不動產走勢,可以總結為「疫緩則平」,「疫緩則平」的平字,是指「持平」和「平息」,並不意味會下跌。
 
朱幸兒解釋,疫情在短期間不會消失,但是會因爲疫苗的研發成功而得到控制,當疫情逐漸趨緩,人流與金流在國際間能逐漸恢復移動,並開始變得更為方便及容易時,國內各類型不動產飆漲的情況,預期將會開始持平盤整,再加上央行的打房政策及信用管制措施,相信近年房地持續飆漲的現象,將會因此受到抑制而平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