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0

七期三豪宅今年竣工 建商互拚「美學」帶動區域價值

#交通 #理財 #學區 #商圈 #預售 #豪宅 #七期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中報導
 
台中市的七期重劃區,近年因為交通及重大建設陸續到位,吸引各大建商陸續進駐,目前已經成為中部最精華的區域之一,光是今年就有「寶璽天睿」、「大陸丽格」、「雙橡園1617」等三個豪宅建案陸續落成,各建商為了爭取買家目光,紛紛在建案內部融入大量藝術品和退縮綠地,也帶動整個區域房市的能見度。
 
從2000年開始,新市政大樓、議政大樓、台中歌劇院、戶外圓滿劇場等建設,就在七期重劃區陸續落成,加上國道、74快速道路、高鐵等路網串聯,頂級飯店與百貨商場、高級住宅和A級商辦紛紛進駐,使得七期成為中台灣的精華區之一,也帶動區域的土地價格上漲。
 
「大陸丽格」建案內的大型藝術品。照片業者提供
「大陸丽格」建案內的大型藝術品。照片業者提供
 
以七期豪宅「寶璽天睿」來說,基地位於府會園道一號,號稱是新市政中心周圍,容積最低、綠地最多、棟距最大的區塊,該案的建築外觀由加拿大知名建築師Michael Green操刀,全案規劃地上38層、地下4層建築,面對寬廣的市政公園,也特別將基地退縮27米,讓前庭花園能夠結合附近綠地。
 
大陸建設推出的「大陸丽格」則找來現代主義雕塑家Richard Erdman,在建案庭園廣場上,打造十英呎巨型公共藝術品「 Seri Tai 」,採用35噸的義大利「卡拉拉雲灰大理石」雕刻而成。
 
至於面對文心森林公園的「雙橡園1617」,則是與全球頂級國際五星酒店的設計團隊「Wilson Associates」跨海合作,號稱為該團隊在台的唯一豪宅作品,將該建案1617坪基地,規劃出1200坪的大花園,以及120米的落羽松大道。
 
台中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邱名仕表示,由於七期具有指標性,建商進駐時,紛紛找來國際團隊規劃建案格局,在一開始,就將建築周圍街廓一併納入規畫藍圖,並且做好完整的植栽綠化,甚至有公共藝術品布置其中,這樣的做法,除了能讓建案本身的住戶更滿意,也能夠帶起區域的整體形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