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8

南北豪宅大不同!北部有名人加持 中南部以景觀取勝

#多空 #理財 #預售 #中古 #商圈 #學區 #豪宅 #大直 #七期 #亞灣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2020年的房市和前一年相比,明顯升溫,不僅中小坪數的剛性需求旺盛,全台豪宅的銷售情形也有成長,以台北市來說,每坪單價200萬元以上的「200萬俱樂部」,實價揭露就有超過20筆交易、台中市前十大豪宅全年賣出68戶、高雄市四大豪宅區加起來,全年也有73筆成交。觀察各區域豪宅賣點,高雄的亞灣區,具備獨特港灣景觀,台中豪宅多面對大面積公園,北部豪宅則多有名人加持。
 
台北市的「200萬俱樂部」當中,去年以位於大直水岸生活圈的「西華富邦」成交16戶最多,買家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家族、聯華神通集團董座苗豐強夫婦、英業達已故創辦人溫世仁家族等,住戶來頭都不小。此外「西華富邦」堪稱最具代表性的飯店式豪宅,引進萬豪集團直營物業管理,吸引不少高端客群目光。
 
高雄市建案「定潮」。照片業者提供
高雄市建案「定潮」。照片業者提供
 
至於台中市,當地的十大豪宅,去年共有68筆交易,和前一年度相比,成長率達58%。其中又以大陸建設推出的「丽格」,成交26筆最多,其次為「寶璽天睿」,有9筆交易。從價格來觀察,大陸建設的「宝格」,以成交均價每坪70.8萬元坐穩榜首,接著是「寶輝秋紅谷」69.9萬元,第三名則是「寶璽天睿」67.5萬元。
 
台中在地房仲指出,去年台中市豪宅的亮點交易,主要聚集在七期新市政中心,從產品特性來看,回歸台中優雅的生活步調,緊鄰綠地的宜居環境更成加分關鍵,例如「宝格」正對夏綠地公園,「寶輝秋紅谷」則面秋紅谷生態公園。今年由鉅建設也鎖定府會園道旁推出百億大案,也受到矚目。
 
高雄市方面,則有亞洲新灣區、農十六、美術館、澄清湖四大豪宅區,其中亞灣區因為市府重點推動多項重大建設,能見度大幅提高。內政部實價登錄顯示,去年高雄市四大豪宅區,總價逾4000萬元、百坪以上產品,共成交73筆,其中亞灣區就有34筆,占比近5成,農十六、美術館兩區分別僅21筆、13筆,差距明顯。
 
盤點亞灣區豪宅案,屋齡8年的「國硯」,以每坪單價68.7萬元坐穩4年的豪宅冠軍。國城建設即將推出的新案「定潮」也受矚目。該案總銷約達160億,標榜四大國際設計團隊操刀,包括由新加坡SCDA事務所負責建築及景觀設計、安縵集團御用設計師JAYA規劃公設、日商大林組監造,以及由澳洲TFB負責設計燈光。
 
國城建設副總經理洪嘉聰表示,時下頂級豪宅講究居住品質,除了突破硬體框架,軟實力也是必要關鍵,看準米其林餐廳為精緻飲食文化的代表,國城建設特別邀來長谷川在佑、武田健志2位米其林名廚進駐「定潮」,也讓該案吸引不少上市櫃公司、傳產自營商目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