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9

台中七期熱度高 土地、豪宅陸續創高價

#多空 #理財 #商圈 #七期 #土地 #豪宅 #實價登錄 台中市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中報導
 
台中七期話題不斷,各大建商獵地動作頻頻,從去年開始,一直到目前為止,交易量已衝破330億元,近期再以單價350萬元刷新土地高點,也帶動當地房價走揚,區域兩大指標豪宅案「寶輝秋紅谷」和「寶璽天睿」單價漲幅都達一成以上,達10%以上,其中「寶輝秋紅谷」漲幅更接近一成五。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寶輝秋紅谷」在預售期間均價60.1萬元,2015年完工至今飆升至69萬元,漲幅達14.8%,是當地豪宅漲幅最多建案。「寶璽天睿」,預售均價為65.1萬元,2018年完工後共揭露5筆交易、均價達72.5萬元,漲幅也有11.4%。另外,「雙橡園V1特區」、「龍寶四季臻邸」均價都漲了1萬元上下,保值性也不錯。
 
台中七期建案「寶璽天睿」。照片業者提供
台中七期建案「寶璽天睿」。照片業者提供
 
值得關注的是,兩個位於七期的豪宅,都在近一年揭露高價交易。其中「寶輝秋紅谷」在去年底,以單價97.2萬元改寫台中天花板價格,後續多筆交易,每坪價格也維持在85至87.9萬元,創下單一建案囊括成交單價前五名紀錄;「寶璽天睿」則在今年6月登錄一筆交易,總價為2億6388萬,一舉躍上台中十大豪宅榜首,拆算車位後,每坪單價達82.8萬元,不僅為該案最高成交價,更拉抬社區整體均價。
 
台中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邱名仕分析,預售賣的是未來價,一般成交行情會高過成屋,不過因應區域地價、消費者接受度等變動因素,反而提升成屋交易價格。以七期來看,除了本身土地成交亮眼,隨著機捷特區、東區、大里等外圍房價攀升,預期會帶動七期補漲。
 
台中七期近期建案不斷,預售新案「寶輝Sky Tower」,據悉在潛銷期間出現大戶,一口氣買下三戶,從7月份開案至今,已買出8成,因此提前開工;另外「雙橡園市政河南路新案」預計在第4季進場,基地面積約2168坪,據傳未公開已吸引超過200組老客戶詢問。
 
新成屋方面,大陸建設二度聯手義大利國寶設計大師Antonio Citterio設計的「丽格」,憑著藝術般的外觀設計及Antonio的高知名度,吸引不少富豪慕名而來,第二季起每周來客量約20組,成長約三成,市場推估,後續成交單價將快速爬升,有望擠身台中豪宅前五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