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

風機鑄件龍頭新廠 落腳台中

#地方 #風機鑄件 #永冠 #綠能 #能源 #風電 #動土 #沈榮津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台灣風機鑄件龍頭「永冠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將於台中港興建離岸風電鑄造生產工廠,在18日舉辦動土儀式。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表示,目前台中港離岸風電專區葉片大廠天力公司、西門子歌美颯機艙組裝廠也正在興建中,離岸風機國產化政策逐漸完善。
 
永冠集團董事長張賢銘指出,台中港區海上運輸便利,也是擁有優質風能地理條件,加上政府規劃風電專區,讓永冠最終選擇扎根台中港。新廠完成後預計年產8至10噸,期望在最先進的設備方案規劃下,不只完整供應台灣市場,還能以台中廠作為亞太區大型風機的供應鏈樞紐,有能力供應歐美市場,達成立足台灣、放眼世界的目標。
 
風機鑄件新廠開工。圖/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風機鑄件龍頭新廠落腳台中,令狐副:中市離岸風電再邁大步。圖/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經發局表示,台灣能源高度依賴進口,化石能源依存度高,面對全球溫室氣體減量趨勢,台灣能源結構需配合轉型;但陸域風場開發逐漸飽和,離岸風力發電成為未來發展重點,中市府在推動風力發電政策上,陸域風機已運轉59座,總裝置容量逾131.2MW,預估可發電2.89億度,相當可供應7.8萬戶一年家庭用電,每年約可減少15.3萬公噸以上碳排量。
 
經發局表示,台灣具備良好的風場,其中又以中部最具潛力,適合發展離岸風力發電,中市府配合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政策推動,配合台灣港務公司台中港務分公司,將台中港推動成為離岸風電產業園區,盼使台中港成為國內風電產業重要供應鏈,並帶動國際在台投資、培養風電產業人才,增加就業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