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33

台中七期商辦行情熱 業界:月租未來上看每坪2千

#多空 #理財 #商圈 #租售 #商辦 #七期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中報導
 
台北市商辦租賃需求激增,促使空置率持續探底,此波租賃熱潮也延燒至台中市,高力國際投資部執行董事黃正忠表示,位於七期市政商圈的「中信金控台中金融大樓」,去年才剛興建完成,但短短6個月,進駐率便超過5成,此波租賃需求也順勢推升台中整體租金微幅往上走揚,增幅約1.7%,未來磁吸效應擴大之後,甚至有可能上看每坪月租2千元水準。
 
黃正忠指出,目前台中七期市政商圈的辦公室總供給面積逾20萬坪,其中包括2017至2019年新增逾7萬坪,主要是看好台中產業因為版圖逐步遍及全球貿易,面臨辦公需求要與國際接軌,再加上正處二代接班階段,需要一個相對「體面」及國際級的辦公室或是企業總部。
 
台中七期市政商圈。照片高力國際提供
台中七期市政商圈。照片高力國際提供
 
黃正忠表示,以「中信金控台中金融大樓」為例,共有約7700坪商業面積,在6個月的時間,進駐率便突破5成,進駐產業包括中信金控集團中國信託、中信證券、台灣人壽、勤業眾信台中分所、愛齊科技以及優策資訊等。該案每月每坪租金開價1300元站穩七期頂級商辦大樓地位,相較豐邑市政核心每月每坪租金開1350元,更為實惠,而且實際成交租金單價也都在千元以上。
 
黃正忠表示,台中市七期市政商圈的發展軌跡,近似於台北市的信義計畫區,一開始就明確定位為該區域的商業中心,這樣的定位就會吸引類似需求的廠商進駐,例如「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就在台北市信義區的南山廣場大樓,和台中市的中信金控台中金融大樓,都有進駐,預估未來七期市政商圈進駐廠商越多,產生的磁吸效應也會越明顯。
 
黃正忠表示,去年七期市政商圈一整年辦公租賃去化面積高達1.7萬坪,也促使每月每坪租金均價從928元,微幅上揚至943元,增幅約1.7%,其中頂級商辦租金每月每坪更站穩千元大關,需求主要來自線上服務業者、軟體科技業、以及銀行保險業者,近幾年則有加入轉型階段的傳統產業,一旦未來磁吸效應擴大,租金價格也會再往上漲,指標性的A級商辦,甚至有可能上看每坪月租2千元水準。
 
黃正忠強調,台中市擁有眾多各領域的頂尖業者,例如光學製造商大立光以及自行車業者巨大集團,都在台中設廠,加上中美貿易戰議題持續延燒,促使部分中部企業主回台置產,都讓台中市的A級商辦有更顯著的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