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48

共生宅新採會員制 信託有保障

#居家 #共生宅 #養生 #合勤健康 #會員制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結合銀行信託,國內將有首家安養共生宅引進會員制。由合勤健康事業建立「合勤健康共生宅」平台,結合約十家包括旅館醫材、照護、養生等各個領域營運公司,不僅共生宅將在10月營運,且合勤將首度透過「康茵行旅」品牌進軍樂齡觀光事業,並結合老牌行庫合作金庫的信託機制,透過信託保障來引進「共生宅會員制」。

 
合勤共生宅位於台中烏日高鐵站旁,一年大約2千多萬進出人次,負責人同時也是合勤建設總經理李柏憲以此首度進軍安養共生宅領域之際,選擇了同時提供「短居」的觀光居旅,以及長居性的安養照護兩種方式來打造這所共生宅。
 
 
合勤樂齡安養共生宅。圖/公司提供
 
其中觀光居旅不但首度透過金齡享頤公司旗下的「康茵行旅」品牌進軍樂齡觀光事業,對此康茵總經理莊家華指出,康養酒店在海外包括大陸、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市場都已有發展,在台灣則是第一次。
 
合勤共生宅總共六層樓,康茵行旅與負責長照及養護機構的以諾平安居、強生寓所均位於二、三樓,另外第四層樓作為長期住宿,總共97房,其中康茵合計短期旅居及長期住宿兩者,使用約70房,莊家華說明,二至三樓為短期旅館住宿房,每間大約6坪,而長住宅則約10~14坪,配備是一房一衛一廳。
 
李柏憲出,即使是6坪的旅館房,康茵行旅也透過隔間門等設計,讓房中空間隨時可「倍增」。莊家華也表示,整個共生宅不僅運用了飯店自動化入住系統,包括全室無障礙空間、照護系統導入、以及其他進駐的服務廠商,包括芳療、健康有機餐飲者,可讓入住者體驗在旅館裡「一站購足」的需求。
 
繼台中、新莊、苗栗陸續開發共生宅、本月合勤建設再和金門地主簽約,預定在金門將新推出三個共生宅,能在一年多的時間內從無到有、接著在全台各地陸續引進包括地主、廠商等新的合作夥伴,合勤在一年多前所發想的「全齡共生宅」,在全台具「遍地開花」態勢。
 
李柏憲同時也是台灣樂齡建築發展協會理事長,他勾勒提出「會員制」的想法指出,合勤在全國各地推出的這類共生宅越多,相對來講可更上一層樓,對於入住者往「會員制」的方向邁進,未來凡是合勤共生宅會員,只要全國設有合勤的合宜共生宅,這些會員都可以像「候鳥」一樣,在不同的季節選擇到想去的地方短期旅遊入住。
 
合勤現在開發的「銀髮居旅會員制」,不僅是台灣第一家,亦為全球首創,對於這項業務創新,為能更讓消費者放心,合勤也特別和大型公股銀行合庫進行信託合作。
 
李柏憲認為,會員制要能讓消費者覺得有保障,和銀行業者合作必不可少;他進而指出,金融的信託在打造共生宅及引入會員制方面,都有其必要性,而且不同階段將扮演不同的角色。
 
合勤所提出的會員制,也將有「共生宅銀髮居旅會員制」及「共生宅自立造屋會員制」兩種方式,對此李柏憲說明,除了對現有共生宅居旅入住,會員還可貢獻經驗,甚至出資,參與新的共生宅打造,而會員所繳的會費、金額交由銀行信託,一開始類似於目前的「禮券信託」概念,之後例如會員到達某個年紀,可再轉化為安養信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