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82

歷史新高!信義區A辦平均月租突破每坪3115元

#理財 #多空 #商辦 #信義區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CBRE世邦魏理仕29日發布2019年第一季台北辦公室租賃市場概況與展望,受惠於跨國企業需求穩定,A級辦公大樓空置率已連續四季下降,平均租金也升至每坪2735元,比上季增加1.1%;B辦平均租金也小升0.3%,來到每坪1772元。第一季台北總淨去化量達11668坪,也寫下連續四季突破萬坪的紀錄。
 
世邦魏理仕觀察,隨著租戶陸續進駐去年完工的三棟A辦大樓,加上市場上可出租的大坪數A辦越來越少,今年第一季A辦淨去化量降至5839坪,雖然沒有前三季強勁,還是遠高於長期歷史水準。租金水準方面,信義區空置率下降速度快,區內平均A辦租金已突破每坪3115元的歷史高點,全市A辦平均租金也升至每坪2735元,比上季增加1.1%。
 
CBRE世邦魏理仕統計,台北市信義區的A級辦公室平均月租,已突破每坪3115元的歷史高點。(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 / 攝)
CBRE世邦魏理仕統計,台北市信義區的A級辦公室平均月租,已突破每坪3115元的歷史高點。李彥穎攝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統計,今年第一季台北A辦平均空置率為11.0%,但扣掉目前閒置但已簽訂租約的單位,那麼A辦市場實際空置率就只有5.6%。世邦魏理仕台灣顧問及交易服務部主管陳頌民表示:「目前台北市場租賃需求旺盛,去年落成的多棟A辦大樓可望於2019年底前達到95%以上的進駐率。接下來企業租戶即將面臨的難題是,未來一年半內台北市中心無任何新A辦大樓釋出,選擇與原房東續約的租戶勢必將面對租金調漲的挑戰。」
 
陳頌民也說,在國內外中小企業穩定需求的支撐下,預料市場上區位條件佳、大樓品質好的B辦也有機會創下高於區域行情的租金水準,而「市中心僧多粥少的情形下,也將帶動內湖及南港兩區優質商辦寫下租金新高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