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2

資產大戶拋樓賣地 本月標售熱再起

#壽險業 #多空 #統一國際大樓 #長春金融大樓 #商辦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不動產市場回溫,資產大戶紛紛趁機出售手上存貨,有辦公室、店面,整棟商辦、工業土地等,業者表示,公告後領標熱絡,預料會掀起新一波標售熱。

PwC普華國際不動產總經理田揚名表示,美中貿易戰促使不少台商以及壽險業資金回流台灣,過去一年,國內商用不動產投資市場急速升溫,今年第1季更是買氣噴發,土地交易創歷史新高,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也寫下近五年新高。

統一國際大樓。(圖/PwC普華國際不動產提供)統一國際大樓。(圖/PwC普華國際不動產提供)

買方出動獵樓、獵地,資產大戶嗅到強勁需求,也不再保留,積極出清活化資產。中信金旗下中國信託資產管理近日即釋出六筆台北市精華區資產,總底價約20億元,預計6月18日開標。

其中最受注目的是緊鄰市府轉運站的統一國際大樓兩個辦公單位,以及位於基隆路與忠孝東路口的三連大樓辦公室,底價未公開,估計總價都約在5~6億元之間。

其他物件還包括羅斯福路三段三角窗帶租約店面;大直萬豪酒店旁店辦、內湖安康路廠辦等。

三商美邦人壽位於北市長春路的長春金融大樓,也再度公告標售,底價下調至36.6億元,預計4月23日開標。

負責標售的戴德梁行表示,長春金融大樓位於南京松江商圈,目前近乎滿租狀態,以底價拆算,2樓以上每坪底價約71萬元,已低於區域行情90萬元,目前領標組數已有10餘組,預料本月可順利脫標。

另外老牌電線電纜廠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近日也委託仲量聯行,以底價27億元出售旗下桃園市八德區的舊廠區8799坪工業用地,預計5月28日截止投標。

仲量聯行副總經理吳瑤華表示,該筆土地近未來台鐵地下化新設站體永豐站,屬永豐站生活圈,區內設有桃園醫院、永豐高中與新興高中;鄰近生活機能則有愛買、內壢火車站與家樂福商圈。

目前該地正辦理乙種工業區變更為第二種住宅區作業,目前變更已進行到最終階段,僅尚未完成都市計畫變更公告,投資人可視需求,選擇變更為住宅區興建住宅,或是維持原工業區使用開發大規模廠辦,規劃彈性相當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