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67

女欠6萬卡債害宮廟法拍 投資客算盤一打出手標下

#地方 #卡債 #銀行 #宮廟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一位林姓女子積欠6萬卡債,遲遲沒還,銀行查出她和其他人共同持有一間北市宮廟產權後,申請法拍。由於是宮廟,又是持分產權,一般認為不會有人有興趣,一拍、二拍也都流標,未料18日三拍,一位投資客出手以130萬餘元標下。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宮廟、又是持分案件,一般民眾確實不會有興趣,但對懂得操作的專業投資客來說,這種物件一再流標後,往往價格遠低於市場行情,卻是獲利機會。

女欠6萬卡債害宮廟法拍,投資客算盤一打出手標下。(聯合取自google map)

女欠6萬卡債害宮廟法拍 投資客算盤一打出手標下(聯合取自google map)

他說,投資人得標後,如果無法取得其他所有權人同意出售,可以直接向法院申請分割共同物拍賣,再分配拍賣所得。由於取得成本低,只要物件以市場行情或略低於市場行情拍出,就有不錯獲利。

根據法院公告,遭法拍的宮廟為「松山代天府」,位於北市忠孝東路五段,捷運後山埤站附近巷內,公告顯示,債務人林姓女子先前刷卡6.5萬元一直沒繳,至2011年,循環利率累計達16.4萬元,加上其他約定計算費用,合計卡債達23.3萬元。

銀行查出她名下繼承一筆不動產,為松山代天府12分之1產權,申請法拍,今年2月一拍,底價202萬元,無人投標,3月進行二拍也流標,18日底價降至130萬元三拍,結果一名投資客加價1,000元後,以130.1萬元得標。

徐華辰表示,林女積欠銀行只有23萬餘元,遭到處分的不動產以130萬元拍出,多餘的錢會還給林女,不過,日後除非其他持分人願意買下投資客得標的持分,否則日後淪入分割共同物拍賣的可能性很大,宮廟可能不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