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1

推行動公約 嘉市打造優質宮廟

#行動公約 #嘉義 #宮廟 #噪音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呂妍庭/嘉市報導

宮廟遶境經常因燃放鞭炮、噪音,甚至造成交通阻塞引發民怨,偶爾有搶轎搶出火氣或信眾衝突事件發生,為促使各宮廟自主管理,展現優質宗教文化,嘉義市警局將邀全市宮廟簽署「優質宮廟、文化桃城」行動公約,讓未來的廟會活動在無形約束力下,能夠更安靜、乾淨,減少暴力事件發生的機會,維護傳統文化之餘,也能夠零負評。

 

市府民政處14日舉行寺廟負責人座談會,會中除由市長黃敏惠表揚績優宮廟外,嘉市警察局也藉機宣導「優質宮廟、文化桃城」行動公約,希望將來能透過公約讓公部門與宮廟一同維護傳統優質廟會文化,避免脫序違法行為發生。

 

嘉義市政府民政處14日舉行寺廟負責人座談會,藉機宣布市府將推出「優質宮廟、文化桃城」行動公約。圖/記者呂妍庭攝影嘉義市政府民政處14日舉行寺廟負責人座談會,藉機宣布市府將推出「優質宮廟、文化桃城」行動公約。圖/記者呂妍庭攝影

 

市警局刑警大隊二組組長施承哲表示,嘉市現有立案宮廟150間,未立案388間,座談會中已跟出席宮廟負責人宣揚推動行動公約的目的,接下來會再搜集各宮廟意見和想法,期望在建立最大共識下,全市538間宮廟,特別是未立案者都來簽署公約,力求未來能讓市民或外來觀光客看到煥然一新的廟會活動,有效降低宮廟遶境投訴案件。

 

施承哲說,行動公約將整合市府各局處資源和業務大力推動,雖然簽署行動公約沒有實質約束力,靠的是宮廟本身的自律性,但至少有簽署後的宮廟,可間接約束外地友宮,盡量降低廟會活動對周邊民眾生活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