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

青山宮遶境半夜放煙火、警察幫開道 網齊轟:黑道治國?

#地方 #艋舺 #青山宮 #遶境 #噪音 #黑道 #宮廟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艋舺青山王遶境」昨天邁入最後一日,但遶境隊伍至今晨7時尚未全數入廟,遶境帶來的噪音也讓附近居民不堪其擾。萬華民眾崩潰表示,政治人物不是支持活動就是噤聲,沒有人願意為了反對噪音的萬華人發聲,北市府放任宮廟半夜放龍炮或煙火,警察還幫忙開道,任由廟方的年輕人騎車不戴安全帽,網痛批「台灣是黑道治國?」
 
一年一度的艋舺青山宮遶境場地盛大,不過燃放鞭炮產生噪音、空汙等問題擾民,這幾天台北市1999也被萬華地區民眾打爆。據北市研考會統計,青山宮宗教遶境活動從4日至6日,這三天民眾透過1999的噪音檢舉案件多達268件;透過1999陳情塞車、交通違規、凌晨還在放鞭炮、空汙的件數也多達317件。
 
「艋舺青山王遶境」帶來的噪音讓附近居民不堪其擾。圖/聯合資料照
「艋舺青山王遶境」帶來的噪音讓附近居民不堪其擾。圖/聯合資料照
 
許多萬華居民都受不了,紛紛上PTT發文痛罵,有網友說,不反對青山宮夜行的傳統文化,但不支持半夜還在放鞭炮、煙火等噪音,這些鞭炮聲、煙火聲不只萬華受影響,包括板橋、永和、土城都民怨四起」。
 
該網友表示,「青山宮夜行古時候是要求圍觀民眾肅靜的,如今成為全台各宮廟軍備競賽的主戰場,鞭炮、煙火、電音舞曲、歌手、明星互相較勁」,他質疑,政治人物不是發文支持活動,就是選擇噤聲,沒有人願意為了反對噪音的萬華人發聲,民眾打爆市民專線,回應都是已在處理,但去年被檢舉後也只罰了3000元。
 
網友痛罵,「是什麼原因讓這些宮廟可以囂張跋扈?可以在半夜還在放大龍炮、震耳欲聾的煙火?警察還為他們開道、指揮交通,甚至騎過去的神明的孩子、+9弟弟們,沒一個戴安全帽的都沒在管,是否證實了這是超越政治的問題?台灣就是黑道治國的現實?」
 
有網友怒批「我活該住萬華」,每年到了遶境這天都不用睡覺,外面鞭炮20分鐘放一次,機車也都亂停,曾遇過辦桌直接辦在他家門口,還會有人按門鈴借廁所,痛罵「沒有素質還各種亂象,還有人在那邊護航傳統文化」。
 
有網友發現,撥打市民專線1999後,就可直接聽到語音「關於艋舺青山宮遶境,噪音污染問題,請直接洽艋舺青山宮」,讓他非常傻眼。
 
還有網友說,今年放煙火鞭炮的狀況比往年更扯,質疑是北市府開綠燈,才讓廟方可以這麼囂張,他說,新北市宮廟更多,卻沒有這麼囂張,往年北市也不會如此,他質疑「北市府今年這個責任逃不掉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