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226

買房一定要父母幫忙? 網友:買不起怪自己啊

#地方 #租售 #買房 #少子化 #投資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網路論壇「mobile01」發文討論,「高房價對家庭的心態會不會產生問題?」,文中提到,在房價飆漲的時代,年輕人想買房相當困難,如果家中的長輩沒有幫助子女買房,子女會感到怨恨嗎?甚至造成家庭產生矛盾。
 
文章一出,大多網友認為,不能總是指望父母幫助,要靠自己的能力去突破,「基本上我覺得父母生你養你到18歲,之後就該靠自己了沒欠你什麼」、「人生不一定要有房才滿足,也不一定要台北市有房才是成功。除了怨懟自己的能力不足以外,還怨到原生家庭。其實不需要也不必要鑽牛角尖阿」、「自古以來,飲恨沒生到有錢人家庭的很多,要嘛有能力就自己突破現況。沒能力就學會認命過日子。執著在生在什麼家庭,就是自己跟自己生氣,何必呢」
 
房價高漲,許多年輕人想靠自己的能力買房著實困難。示意圖/截自pixabay
房市專家胡偉良列出買房時千萬不能有的5種愚蠢想法。示意圖/截自pixabay
 
前淡大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表示,長輩要買房給子女,除了最基本的經濟能力要能夠負擔之外,更要看年輕一代有沒有上進心,並適時的給予子女壓力,而且其實條件都許可的話,買房也能兼作為投資。
 
不過,莊孟翰提醒,年輕人想要買房,務必要量力而為,可以從低價、小宅開始,千萬不要好高騖遠,奢求超出自己能力的範圍外的物件,然後才求助於父母的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