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

彰化青年住宅 票選格局再發包

#政策 #地方 #青年住宅 #住戶 #國宅 #重劃區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縣第1座青年住宅近日遴選出規畫設計廠商,為符合青年需求,將先提出2房與3房各不同格局設計圖,讓民眾票選,整體評估後再發包興建;預估2021年4月完成設計,建物工程最快在2022年12月完成。彰化縣府表示,2021年會先啟動住戶登記作業,只售不租。
 
青年住宅預算已在上周通過,預定地在伸港百甲重劃區內的國宅專用區,面積有2甲大,縣府建設處評估該區的地下水位較高,須先進行地質改良、強化再興建。
 
彰化縣將興建青年住宅,預計蓋在伸港百甲重劃區西側的國宅專用區。圖/彰化縣政府提供彰化縣將興建青年住宅,預計蓋在伸港百甲重劃區西側的國宅專用區。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勞工處長吳蘭梅說,用地屬於縣有,但青年住宅不屬於公共設施,仍須先購地,投入土地成本約6千萬元,初估第一期150戶、7層樓約斥資4.6億元,視民眾反應再規畫後續發展。
 
縣長王惠美為挽救彰化人口流失,讓年輕人能在地深耕工作與生活,規畫青年住宅,對象為20到45歲、設籍彰化縣至少2年,申購者與家族成員名下不能有自用住宅;吳蘭梅說,落成前就開始登記抽籤作業,申購者需先繳交訂金,興建完成後再將建物移轉。
 
縣府原傾向在足夠空間下,戶外設停車場,但地方意見主張7層樓公寓應蓋地下停車場,只是因此興建費用勢必增加,縣府表示仍要進一步討論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