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5

花蓮青年宅復工 縣府:一定蓋完 下訂展延

#政策 #地方 #青年住宅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花蓮前代理縣長蔡碧仲任內凍建的青年住宅,在新縣長徐榛蔚上任後立即復工,縣府前天舉行說明會,邀未繳納訂金的中籤戶說明規畫設計及承購資訊,增加民眾信心,提升買氣。建設處長鄧子榆表示,明年中旬7棟一定全蓋完,農曆年後會安排繳納訂金者參觀樣品屋,讓承購者安心。

鄧子榆表示,A棟已完工,樣品屋也即將完成,B、C棟接近完工、F、G基礎已開始復工,還有D、E兩棟也會動工,「青年住宅一定會蓋完」。鄧並說,展延下訂期限到2月21日,若錯過就喪失資格,將通知第二批備取戶下訂。

花蓮縣府辦青年住宅說明會,說明設計和承購資訊。(記者王燕華/攝影)花蓮縣府辦青年住宅說明會,說明設計和承購資訊。 記者王燕華/攝影

前縣長傅崐萁力推的青年安心住宅位於新城鄉北埔地域,共7棟,以賣斷式銷售,包括住宅600戶,每戶250萬元,及店面100戶,每戶320萬元,室內坪數約16到17.5坪,總工程款約22億元。已繳納訂金的有住宅155戶、店面34戶,因下訂比率不到3成,蔡碧仲上任後認恐成錢坑,要求A棟蓋完作為樣品屋,後續工程暫緩。

凍建兩個多月後,徐榛蔚上任後要求復工,縣府本月8日行文承包廠商。鄧子榆表示,有未繳訂金的中籤戶向縣府反映,因受代理縣府停工消息影響,不敢下訂,還是希望承購。徐縣長裁示再給他們一次機會,因此延長訂金繳納期限到2月21日。

縣府前天在大禮堂開說明會,約500位未繳納訂金戶中,僅2、30人出席。鄧子榆說,目前工程進度34%,比預定進度超前約4%,明年6月一定會完工。有民眾認為縣府相關資訊太不透明,很多規畫設計內容不清楚,有人詢問廚具廠牌、挑高、保固年限等設計細節,由承包商逐一回覆,也有人表示對縣府推出青年住宅懷著感恩的心,因為真的很想有一個家。

鄧子榆表示,展延到期仍沒繳納訂金視同放棄,過年後會分批安排下訂者參觀樣品屋,若仍不滿意,縣府願意退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