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77

5年3死6傷…台中沙鹿區間測速 年底執法

#交通 #沙鹿 #測速 #車禍 #台中港

聯合報 記者陳宏睿/台中報導

速度管理是交通部重要的安全政策,新北、彰化等地陸續設置區間測速系統,台中市警局也在月初獲得交通部補助,選擇5年來曾發生3死6傷重大車禍的沙鹿區向上路6段(東往西),設置台中市第一個區間測速系統,市警局已規畫設計,最快年底就能開始執法。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指出,向上路是台中市連接市區與台中港的重要道路,但西行方向是長陡坡地形,車輛下坡時往往煞車不及,車禍頻傳;根據統計,過去5年間,該路段已發生多起重大死傷車禍,造成3死、6傷,因此市警局將該路段規畫設置區間測速,並在月初獲得交通部核定補助400萬元。

台中市沙鹿區向上路6段是長下坡,車禍事故頻傳,市警局在月初獲得交通部核定,將在該路段設置台中市首段的區間測速執法。 圖/台中市警局提供台中市沙鹿區向上路6段是長下坡,車禍事故頻傳,市警局在月初獲得交通部核定,將在該路段設置台中市首段的區間測速執法。 圖/台中市警局提供

交通大隊指出,預定設置的地點有兩處,一處是向上路6段東往西方向,全長為1.7公里,另一處是國道3號沙鹿交流道下匝道後800公尺,平均速度規畫為50公里,利用自動車牌辨識系統、超速分析判定系統,自動擷取通行車輛的資料與記錄通過時間,即時存入資料庫後,由後端計算平均速率,再連結到告發平台,由警員認證後舉發。

交大表示,區間測速系統擁有降低警力、設備設置成本、減少交通事故等優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