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3

九份私人停車場亂收費 市府重罰

#地方 #九份 #停車場 #遊客 #糾紛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新北報導

「每次200元」變「1小時200元」

有遊客日前到九份遊玩後,在臉書控訴一處私人停車場,停車時講定收費「每次200元」,離開卻變成「1小時200元」,但該業者喊冤,有停車單記載時間與價錢,沒亂加價。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日前會同警方上門稽查,發現該業者未經核備擅自修改收費標準,且已有4次之多,開出最高1萬5000元罰鍰,並要求限期改善。

當地頌德里里長林高白梅說,部分私人停車場亂收費,對觀光影響非常大,交通局應出面嚴查解決,如有哄抬價格恐「一粒屎壞了一鍋粥」,每年都有糾紛發生,30日交通局將和當地協調改善。

九份但屢傳有私人停車場哄抬價格,新北市府針對一家違規業者開出最高1.5萬元罰鍰。 記者吳淑君/攝影九份但屢傳有私人停車場哄抬價格,新北市府針對一家違規業者開出最高1.5萬元罰鍰。 記者吳淑君/攝影

這名遊客在臉書表示,原本說好停車1次200元,並要留下汽車鑰匙,結帳時業者竟改稱1小時200元,只好付600元停車費用,讓他們再也不想去九份了。遭指控業者反駁說,客人停車時,停車價格都講得很清楚,停車單上也註明車號、停車時間與價錢,不要隨意在臉書放話,影響停車場生意。

交通局稽查確認違規 開罰最高1.5萬元

不過,交通局到場了解後表示,針對該私人停車場業者違規收取停車費情事,已蒐證確認,並依「停車場法」處以最高1萬5000元罰鍰,同時造冊列管加強稽查。民眾如發現其他私人停車場業者未依規定標示費率、收費,可向交通局反映,或利用1999專線申訴。

交通局說,九份地區觀光人潮眾多,農曆春節前會同警察局瑞芳分局等單位,針對九份老街周邊私人停車場業者辦理聯合稽查。

另外,交通局呼籲,九份地區道路狹窄且遊客眾多,民眾請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如開車前往,建議停放至免費九號停車場、水湳洞停車場,再搭乘接駁車至九份。

警方昨也公布春節交通疏導計畫,每天視實際交通狀況採取機動交疏。若車流量順暢,僅管制遊覽車、中型巴士等大型車輛停放於山腰的9號、新9號停車場,及山腳下的水湳洞停車場,讓旅客轉搭接駁公車進入金、九地區,自小客車可自由通行。

當九份地區大型停車場停車量達8成時,進一步管制上山小型車,車輛將引導至九號、水湳洞停車場停放,讓民眾轉搭接駁公車。

一旦停車空間不敷使用,警方將全面禁止車輛進入,僅開放公車等公共運輸車輛進入九份地區,直到車流量紓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