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8

九份停車收費亂象 業者喊冤

#九份 #地方 #停車 #糾紛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 張穎齊╱新北報導

民眾在臉書爆料指稱,日前在標榜「1次200元」的九份某停車場停車,結帳時卻變成「1小時200元」,怒批「這輩子永遠不去九份!」新北市交通局24日以業者未清楚公告費率再開罰1萬5000元,總計共罰4萬2000元,希望遏止當地停車亂象。

業者則對此表示不滿,大呼冤枉並要求與當事人對質。累計共罰4萬2000元一對夫妻在臉書發文指出,先前到九份遊玩,停車時與業者談妥1次200元價格後,便留下鑰匙逛街,但離開結帳時業者竟改稱是「1小時200元」,逼他支付3小時、共600元的費用,且他還發現車上零錢不翼而飛,痛批「這輩子永遠不再去九份」。

位在九份的停車場業者,遭遊客投訴標價不清挨罰,現場目前掛上「1小時200」的標價。(張穎齊攝)
位在九份的停車場業者,遭遊客投訴標價不清挨罰,現場目前掛上「1小時200」的標價。(張穎齊攝)

交通局發現,業者並未取得「停車場營業登記證」,屬無證非法營業用停車用地,也未向市府呈報;另業者雖堅稱「每小時收費200元」,但現場無明確公告費率,若變更收費標準,應報請地方主管機關核備公告,24日依違反《停車場法》第25條清楚公告收費費率規定,開罰最高額度的1萬5000元,並責令限期改正。

經統計業者至今違法4次、累計罰鍰4萬2000元。「當事人出來對質!」施姓業者昨日指出,他一直都有將「1小時200元」的價格牌清楚掛好,也沒動過車上零錢,如果當事人所言屬實,請告知車牌號碼或調行車記錄器、監視器,否則提不出證據又亂影射,他不排除提告。

請當事人出來對質業者說,根本不知道被投訴4次,是當事人沒看清楚標價,都有講很清楚,民眾沒有當場反映也沒報警,對此直呼有夠冤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