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6

北橫施工 土方竟摻電磁爐

#交通 #北橫 #電磁爐 #吸塵器 #施工

中國時報記者 何冠嫻/苗栗報導

苗栗北橫公路最後一哩路斗煥坪至三灣段工程爭取20多年,斥資17.9億元,於去年1月下旬終於開工動土。然日前發現路基回填土方卻摻雜有電磁爐、吸塵器等垃圾廢棄物,縣議員陳光軒26日到場了解,直批離譜。縣府工務處接獲反映後,已要求全面清除,並將針對此事提出報告處分。

議員痛批離譜

25日陳光軒接獲民眾反映,直指北橫公路斗煥坪到三灣段的平安大橋路段,路基回填土方摻有垃圾廢棄物,隨即請助理到場了解,發現塵土中掩埋著輪胎、吸塵器、安全帽、寶特瓶等廢棄物。他26日上午再度前往,現場工人已陸續清出電磁爐、鐵條、麻布袋等廢棄物。

工人將摻雜在路基回填土方的電磁爐、吸塵器等垃圾廢棄物清出,堆成小山。(何冠嫻翻攝)工人將摻雜在路基回填土方的電磁爐、吸塵器等垃圾廢棄物清出,堆成小山。(何冠嫻翻攝)

陳光軒見土方清出的廢棄物堆成一座小山,直呼太離譜,擔心使用充滿雜物的土方造成路基不穩,進而影響用路人安全。他要求縣府工務處了解,並懷疑已完工路段是否也摻有廢棄物,呼籲政風相關單位徹查。

要求全面清除

縣府工務處長趙清榮接獲議員反映後,立刻追查並要求施工單位清除現場土石以外的雜物,他說明,土方包商載運前未將雜物清除,料源控管出問題,直指那些廢棄物不能回填,更不能進入施工場域,要求工程單位加強控管土方來源,並提出檢討報告進行處分。趙清榮說明,完工路段皆已經過壓實度等相關檢測合格,且路基級配層為30公分,若土方摻有雜物,在鋪整時定會被發現且移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