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0

廚餘分流政策混亂?蘇貞昌:政策都是一貫

#政策 #廚餘分流 #蘇貞昌 #豬瘟

聯合報 記者林河名/綜合報導

政府為防杜非洲豬瘟,提出廚餘分流政策,但如何分流卻讓民眾「霧煞煞」。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6)天表示,政策都是一貫,就是要防止非洲豬瘟病毒侵入台灣,只是呼籲民眾注意不同的各種情況,有不同的處理方法,並不是政策混亂。

媒體報導,環保署長張子敬24日才拋出廚餘分流新政策,要求生豬肉、豬肉製品不丟廚餘桶,改丟一般垃圾,與農委會不同調。農委會、環保署昨(26)日共同舉行記者會再度改口,要求民眾將「國內豬肉製品」丟廚餘,「疫區豬肉」交防疫單位,「國內生豬肉」才丟一般垃圾。蘇貞昌昨天下午到台中市參訪勝源機械股份有限公司,被問到廚餘分流政策改來改去,民眾如何遵守?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聯合報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聯合報資料照

蘇貞昌說明,政策都是一貫,就是要防止非洲豬瘟病毒侵入台灣,方法上也逐步加嚴,希望阻絕病毒於境外。

他表示,政府呼籲民眾注意不同的各種情況,會有病毒侵入的機會,譬如,廚餘如果有生的肉品,沒有經過高溫煮熟,讓豬吃到,就會感染病毒,所以希望有生的肉就丟在一般垃圾,透過焚化處理阻絕病毒;但如果是一般廚餘,仍會經過高溫蒸煮,所以,只是從處理的方法再提醒民眾注意,並不是政策有混亂。

蘇貞昌還說,政府一再呼籲不要攜帶肉品進入台灣,「例如到美國,你也不可能攜帶肉品進入」,尤其是台灣隔壁就有非洲豬瘟非常嚴重的中國,現在年節將近,還是不斷有旅客攜帶肉品入境,所以政府就在阻絕的方法上加強、加嚴。

從25日凌晨零時起,外籍旅客攜帶非洲豬瘟疫區肉品進入台灣被處罰,如果不繳清罰鍰,就不准進入,25日晚已出現首例。蘇貞昌說,試想,如果這個拒絕繳罰鍰的旅客,讓他進入台灣再出境,「他還會再回來繳罰鍰嗎?」所以這是在方法上逐步加強、更趨嚴格,並不是有混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