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37

排班計程車像土霸 新竹站前如蠻荒之地

#交通 #地方 #計程車 #糾紛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火車站前有小黃排班應該是再便利不過的事,但如果為了生意而影響他人就不太對了。新竹火車站因小黃產生的糾紛罄竹難書,近日又遭爆,因站前廣場完工,小黃排班位置受到壓縮,但為攬客竟成列違停路邊,甚至與店家發生衝突,讓這樣的便利價值受到質疑。

據消息指出,新竹火車站前計程車違停問題嚴重,不僅影響用路人權益,更因造成店家出入不便,易與店家發生口角衝突。

新竹火車站前因廣場完工,計程車排班位置受到壓縮。(圖/截圖自Google Map)新竹火車站

不過針對民眾反應的現象,新竹市交通處大眾運輸科科長徐子建則表示,該處的停車格都是與計程車工會以及里長達成共識進行規劃的,不太可能隨意增加,他呼籲計程車司機們應該管理好自身形象不要違規。

新竹計程車糾紛事件頻傳,民眾質疑是否為公部門怠惰與不作為導致,對此,新竹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東門派出所林姓副所長表示,舉凡巡邏員警發現明顯違規,皆已採取現場取締開單作業,尤其該路段確實容易有計程車違停狀況,而目前警方能做的就是開單取締,呼籲司機應遵守交通規則,於規劃路段上排班。

另外,還有今年6月糾紛事件,有民眾於新竹爆料公社發文,自己從新竹火車站上計程車後,告知司機坐到北大路166巷,不料卻在忙於整理行李時遭司機繞路,當事人提醒,結果竟反遭司機一頓臭罵「你不舒服是你的事啦」、「我又不是神,你們要去哪邊我大約都知道在哪邊」等,本來約莫7分鐘的路程,司機整整花費近兩倍的時間才抵達,惡劣的態度隨即引起網友撻伐。

類似糾紛去年也有發生,民眾於批踢踢發文表示,某天晚上因為大雨,加上身上東西有點多,所以坐了sogo前排班的計程車回清大,在司機行駛幾百公尺後赫然發現司機竟還沒開始跳表,經詢問後,司機竟回「沒有啦,我這個1公里30元」,最後,司機總共向當事人收取200元車資,讓他大嘆「簡直比坐了好幾年下來的經驗貴了近50元」不忘呼籲「上車前一定要先問有沒有跳表,如果沒有跳表就該當場拒絕搭乘。」

不分縣市,計程車糾紛長年均受到各界關注,不少案例皆因不遵守交通規則或搶客糾紛所引起,雖然搭乘計程車相較便利,但若因量多影響素質,反會讓民眾對計程車的品質受到質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