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15

好房網TV/雙北買方5成看跌 新竹、台中民調最樂觀

#租售 #房價 #趨勢 #好房網TV #房產最前線 #田大權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房價盤整止步?是時候進場了嗎?本周好房網TV直播節目《房產最前線》主持人田大權,與永慶房屋資深經理謝志傑,針對七都會區消費者對於2018第三季房價趨勢的看法進行分析發現,歷年民調一片看跌的「新竹」與「台中」,今年竟有超過6成民眾表示看漲,另外,雙北狀況仍處「期待讓利」狀況。

據永慶房屋針對七都會區消費者對「2018年第三季房價趨勢看法」民調顯示,目前雙北市的期待讓利度最高,即代表多數民眾仍處看跌走向,而其民調趨勢分別為台北市看漲11%、持平盤整39%、看跌50%;新北市看漲12%、持平盤整39%、看跌49%,謝志傑表示,就數據上看來,樂觀與悲觀均佔半數,5成民眾認為現在的房價還是太貴,難進場。

《房產最前線》提供七都會區房產趨勢民調分析,雙北看漲看跌佔半數。(圖/截圖自好房網TV)房產最前線 田大權 謝志傑 好房網TV

整版《房產最前線》影片請看這→→https://goo.gl/uyQFY5

想要看更多更多好房網的直播影片→https://news.housefun.com.tw/tv

特別的是,往年均多數看跌的新竹縣市與台中市,第三季房價趨勢意外成七都中最樂觀縣市,僅3成民眾看跌,其民調趨勢分析分別為新竹縣市看漲30%、持平盤整38%、看跌32%;台中市看漲24%、持平盤整44%、看跌32%,幾乎仍持保守觀望,以持平盤整佔多數。

就近期買賣移轉棟數的交易量來看,謝志傑表示,雖然房價明顯回溫,但未來仍不宜太過樂觀。比較上半年交易量得知,自六月起,交易量已有陸續下降趨勢,即代表買方在「開價」與「看屋」上的慾望逐漸降低,並且因買方與屋主的媒合度下降,交易量隨即受到影響。

另外,其他三都民調漲跌與上季差異不大,分別為桃園市看漲24%、持平盤整36%、看跌40%;台南市看漲33%、持平盤整26%、看跌41%;高雄市看漲22%、持平盤整35%、看跌43%,謝志傑表示,近年這些縣市趨勢走向已從「緩跌」至「平盤整理」至「看漲」,有明顯回溫趨勢。

2018年第三季房價趨勢看法民調。(圖/好房網TV提供)2018第三季房價趨勢民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