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16

買房想清楚 都更案、重劃區怎麼挑?

#好房網TV #重劃區 #租售 #房產最前線 #田大權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依目前北市「滿城盡是都更案」、新北「到處都有重劃區」的房市現況,想買房除了注意價格、格局,分別還需要注意什麼?上周好房網TV直播節目《房產最前線》來賓德謙建設副總經理施孝文於節目中,就針對「買都更案」與「買重劃區」分別提出幾點建議,提醒消費者別因為衝動而後悔莫及。
 
 
觀察現在的市況,主持人田大權提到,最明顯的就是台北市滿是都更案,而新北市則到處都是重劃區,看似因喜好而選擇,但在判斷上還是有些「眉角」的。以北市為例,施孝文首先提到,若想買都更案,有四點必須特別留意,包括條件、開發商、產品規劃以及周邊環境狀況。
 
田大權提到,目前雙北凡產市況為北市「滿城盡是都更案」,新北「到處都有重劃區」。(圖/擷取自好房網TV直播節目)
房產最前線 田大權 施孝文 好房網TV
 
 
 
 
換句話說,在考慮購買都更案前,就要將後續的保固、維護等權益,以及有沒有辦法與原住戶達成社區管理共識,包括管理費、生活習慣等考量進去。還有,周邊的道路狀況也很重要,畢竟都更位置素質不一,唯周遭生活機能較不需要擔心,因為通常機能在都更前都已經成型了。
 
 
另外,如果要買重劃區地,施孝文解釋,如果周遭生活機能都尚未成型,且買房用途為「自住」者,他建議先不用太急,也可不必當首選,因為買前必須考量到,如果是周遭機能尚未建立,住進去後,除了生活會有諸多不便,甚至還需忍受之後陸續開發時的噪音,可能幾年也可能幾十年。
 
 
因此,施孝文強調,重劃區可以說是「等久了就是你的」來解釋,最主要還是要分辨周遭的開發程度,與基本生活機能的便利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