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66

好房網TV/勿以建商做考量 Sway教你「5步驟遠離NG宅」

#地方 #好房網TV #sway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某某建商能買嗎?」這是許多人對於買房的初步顧慮,但房產專家Sway於本周好房網TV直播節目《Sway說》中強調,近年以建商挑房已逐漸失去保障了,若想要避免買到NG宅, 5 項功課先做好!
 
首先,Sway認為,買房抉擇的第一步絕對是「需求」,必須列出購屋的重點需求,例如可以將生活機能、格局規劃、公設需求、出入要求,以及裝潢建材等5細節,提前做好需求順序排列,或許有些人在意出入環境單純與否勝於生活機能都不一定。但還是提醒,選擇近醫院住宅的民眾,可以事先觀察急診室出入動向,且避開同方向路段,以免出入交通受到影響。
 
Sway建議,買房前5項功課要先做好。(圖/截圖自好房網TV)
好房網TV sway說 sway
 
 
 
第二步驟「查詢網路風評」,Sway將面向細分為建商風評、建案風評、中古社區的風評與管理,以及小環境問題等,透過多數人的意見斟酌參考;第三步驟相較複雜「圖審」,Sway建議,買房前一定要先看過單戶平面圖、單層平面圖、一樓、中繼水相層、頂樓層等進行圖審,確保建物的安全性與合法性,避免因霸佔開放地,發生強制拆除悲劇。
 
第四步驟簡要為「看屋現場」觀察採光、方位、景觀、嫌惡設施、牆壁內、牆壁後、天花板與天花板上,除了考量無形的風水因素,同時也可降低日後受壁癌、漏水問題之苦,其中最重要的是,不論中古、新屋,天花板都一定要打開來看。
 
最後,Sway提醒「尺寸」同樣應列為考量選項之一,並舉例標準格局應該為,樓高標準3米、淨高2.6米;客廳深度至少3米;沙發深度至少80公分;臥室雙人床至少5X6.2尺;衣櫃至少深60公分等,提醒,若樓高太低,造成壓迫感太重,該屋就不適合居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