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272

好房網TV/漏水、爐渣屋好黑心 Sway點名這些...

#地方 #Sway說 #sway #好房網TV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買預售屋除了注意價錢、地點外,連同負責建商也十分重要,以免買到有問題的建案,最後花了大筆金錢卻得住在漏水屋、爐渣屋裡,從此陷入價跌及修繕輪迴中,而好房網TV直播節目《Sway說》主持人Sway昨天統整問題建案,並傳授遇到漏水屋、廣告不實該如何自保的心法?

他建議,可以從兩項指標區分該案是否為黑心建商、是否該買?一、「會再犯的」漏水、偷工減料、爐渣屋、偷尺寸、廣告不實、陽台統一外推、官商勾結、工安意外等,買房前得三思;二、「可接受的」像是裝錯型號、合法找補、施工太慢、晚娘客服等,上述還在可接受範圍。

好房網TV直播節目《Sway說》。圖/好房網TV好房網TV直播節目《Sway說》。圖/好房網TV

他認為,最常見的偷工減料案件,包括防水亂做造成漏水、快速施工導致牆壁裂開、偷鋼筋偷保護層、用爐渣、沒做化糞池、沒接地線、油漆沒一底二度、磁磚為空心、當初允諾的進口公設換成台製、陸製品等,全是不可容忍的事件。

另外Sway也點名多家建設公司,例如台南東琳建設的「貝森朵夫3」,交屋僅半年時間,全數88戶有17戶傳出滲漏水,住戶花500萬買新屋最後慘泡湯;三發地產興建的建案,屋主買2000萬豪墅漏水交屋後,三年還修不好,最後戶受不了抓狂,在大樓外貼白布條抗議。不過,對於三發地產不願面對漏水屋指控一事,該住戶林先生再於2019年3月發函媒體澄清是「誤會」,並聲明自己所居住房屋漏水是單一個案。

除了漏水令人抓狂外,建商施工品質同樣很重要,Sway點名新北市淡水普羅旺斯建案,因建商將地下室污水池接到了冷氣排水管線,導致住戶8年來聞屎味度日,最後受不了憤而向法院提告。

Sway認為,不是名氣大的建商就一定沒問題,台中知名豐邑建案位於新竹縣的「極光琉璃」建案廣告有溫水泳池,最後卻變成草地槌球場,後來被行政院公平會認定廣不實開罰。

倘若真的不幸買到問題建案怎麼辦,Sway認為,如果是預售類型產品或個別戶,最好找點交公司協助點交、或者是檢測是否圍爐渣屋;若是成屋交易要等管委會點交後再考慮、看屋要很確實,或是等成屋五年後,該修的修理好後再考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