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9

郭台銘:不會選總統

#鴻海 #郭台銘 #參選 #總統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年常被小股東「請求」參選總統,郭台銘多次否認,這次更透過電視台訪問強調「百萬分之一的意願都沒有」。但為了幫助前總統馬英九成立基金會,郭台銘7月申報質押鴻海股票850張,挹注基金會,明確展現挺馬立場。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月接受鳳凰衛視訪問,近日相關影片曝光。郭台銘首度公開明確否認「選總統」話題,郭台銘說,「這個敏感問題問到了也不能不回答,基本上說,連百萬分之一的意願都沒有。」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中時

郭台銘

2016年有娛樂媒體揣測郭台銘可能效法美國房地產大亨川普參選總統,小股東有焦慮有憂心,但更不乏支持者。近兩年來郭台銘否認很多次,甚至股東會上也多次表明不會選的立場,但相關議題在名嘴與政治炒作下仍持續發酵。

郭台銘提到,與其關心他選總統,不如關注如何做點事情,讓台灣與大陸關係更緩和,「山西人習慣雪中送炭,不習慣錦上添花」、「實實在在做一個商人可發揮的地方比較多。」

郭台銘7月初申報質押鴻海股票850張,價值逾6,800萬元。據證實,是為了支持前總統馬英九正積極籌設創立的「財團法人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基金會預定27日正式成立運作。

以7月6日鴻海收盤價80.5元換算,鴻海股票850張的價值約6,842.5萬元。

郭台銘說,他不願選舉是因為總會講到台灣問題,但這是個歷史問題,作為外省子弟要贏得選舉非常困難,贏得選舉、要做好也是非常困難,更何況大家現在都不講是非、只講顏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