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368

人口紅利崩潰後 萬華淪「北市最窮里」

#多空 #政策 #租售 #人口紅利 #萬華 #內湖 #信義計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人潮就是錢潮,台北市近15年因為建設發展東移,造就了信義計劃區,而內湖科技園區的發展,也讓原本被視為市郊的內湖,在就業人口移入、購屋定居之後,今年內湖寶湖里再度蟬聯「北市最有錢里」,而今年所得最低的里,又出現在萬華區,專家認為,人口紅利的衰退與欠缺官方民間建設投資,是最大致因。

▼萬華早期人口爆炸,曾出現「全世界人最多的國小」。(截自GoogleMap)

萬華綠堤里。(截自GoogleMap)

根據財政資訊中心公布105年「綜所稅申報初步核定統計」資料,北市「平均所得」最低的區域在萬華綠堤里,為71.3萬元,該區是環南市場、大理國小、大理高中所在區域;若對照104年的所得資料,萬華柳鄉里所得「中位數」最低,為54萬元,是104年「北市所得最低的里」105年中位數則提升到55萬元。

萬華近幾年幾個里輪流當「最窮里」,美商ERA易而安不動產學習長顏明輝分析,雖然單看里單位太細,但萬華區近年人口外移、人口老化現象是事實,加上都市建築老舊,可開發素地有限,被擁有諸多建設的「大東區」一帶超越。

顏明輝表示,人口紅利是經濟發展很重要的關鍵,有社會增加率與自然增加率,就能帶動區域商家活絡。不過,他也說,萬華有很多早期地主,資金實力也頗雄厚,這幾年政府推動「西區門戶計劃」就是要用公共建設,再翻轉萬華、大同一帶,只要官民投資多,導入就業,萬華還是很有發展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