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071

台泥信義廠區遷址添變數 汐止人怒:不要進來

#地方 #台泥 #預拌混凝土廠 #遷廠 #汐止 #抗議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新北報導

見證台灣自光復到經濟起飛,佇立於台北市信義區的最後一塊工業用地餘76年的預拌混凝土廠,傳預計明年將搬遷至汐止新廠,而舊廠將申請變更用地。對此,新北市汐止區中興里里長蔡振國憤而表示「拜託不要遷進來!」

消息指出,台泥公司台北預拌混凝土廠將遷,台泥表示,汐止新廠應於今年底完工,預計明年上半年開始遷廠作業,而舊廠土地將向台北市政府申請變更用地,並不干涉市府規劃作業。作業流程看似已經規劃完全,但這麼大的遷廠計畫,真有辦法說遷就遷嗎?

台泥將遷新址緊鄰住宅區,汙染、安全、交通皆成疑慮。(圖/擷取自Google Map)台泥 汐止 遷廠

經本報記者致電新址的當地里長詢問,里長蔡振國先是不確定的說「有聽到風聲,但不知道是真是假」,隨後憤怒表示,當然不同意阿!居民也都是反對的,遷廠到這裡(汐止)除了交通問題可能受阻,里民安全疑慮與空氣汙染的問題更應該重視,不能說遷就遷吧!

蔡振國進一步透露,針對預拌混凝土廠遷進汐止,當地居民都是絕對反對的,若非要遷進,將不排除與居民達成共識,用「抗議」爭取權益。

據當地房仲指出,將遷新址的地段,本來就是工業區,不過,因為該工業區與住宅區僅一線之隔,將來不論噪音或是空氣所造成的污染,都是可預期的,若確定遷廠,估計將會有一段黑暗期要面對。

預計將遷至的汐止區大同路一段,正巧位於汐止區的主要幹道,行經汐止除了新台五路,就是以大同路為主要路線,如今若台泥將遷廠於此,受影響的除了當地居民的空氣品質、噪音汙染,另外,對於大型混泥車輛的頻繁進出,可能造成的交通堵塞、路面損害等,都會直接影響用路人的權益,對附近居民及用所有路人來說,一切就將像是一場大災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