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82

台泥鼓山廠 開發價值600億

#地方 #台泥鼓山 #遷廠 #開發

經濟日報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為因應政府整體開發政策,台泥(1101)旗下位在高雄市鼓山區的預拌混凝土廠,預計7月前完成搬遷,所空下土地將和先前就停工的水泥廠合併開發,總面積達40公頃,目前正變更為住商建地,以目前每坪百萬元市場行情估算,潛在開發價值超過600億元。

台泥鼓山廠在1992年政府禁止採礦後停工,其鄰接的預拌混凝土廠,近年亦配合高雄市府開發計畫,由原本市府要求今年底前拆遷提前完成。

經濟日報提供。

台泥表示,現已在仁武區民族路完成土地承租,預計7月將完成廠區建置,將鼓山舊廠的設備、人員移入,完成整體遷移作業。

台泥新廠擁有二套預拌混凝土生產設備,年產40萬立方公尺,7月啟動生產後,與舊的鼓山廠無縫接軌,在地預拌混凝土供應不受影響。台泥股價4月30日股價收40.85元,上漲0.55元。

台泥鼓山預拌廠7月完成搬遷後,其空下土地將和比鄰的舊水泥廠一併開發,總面積高達40公頃。據了解,台泥在1998年已高雄市府提出工業區變更及自辦重畫案,申請變更為住宅和商業用地,高雄市都發局前年亦公告該項都更計畫,現階段正由內政部審議。

上述開發案若順利完成都更,扣除捐地、道路等公設用地後,台泥預計拿回20公頃、逾6萬坪土地,周邊近年濕地公園、鐵路地下化、輕軌第二階段等建設已陸續完成或正在進行中,完成重畫後將與高雄市美術館、鹽埕舊市區連成一氣,生活機能豐富,有望成為房市熱區,土地價值水漲船高,每坪百萬元市場行情估算,潛在開發價值超過600億元,帶給台泥豐厚的資產進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