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8

桃園居民要安全 不要回饋金

#地方 #煉油廠 #市區 #遷廠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中油桃煉廠緊鄰桃園市的桃園區、蘆竹區、龜山區,又與經國特區交接,周邊有70多萬居民居住,占地約480公頃,公安意外頻傳,讓居民生活在恐懼中,2003年經濟部宣布10年遷廠跳票,今年初意外發生後,市府要求中油3個月內提出遷廠時間表,時間點落在4月初。

市長鄭文燦指出,他向中油表明市府立場,並啟動都市計畫變更程序,讓桃煉廠「10年落日」,變更後,將是北桃園最大的經貿特區,中油也可順利取得遷廠資金。

中油氣爆現場火舌不斷竄出,夾帶濃煙,此為資料照。(消防局提供)中油氣爆現場火舌不斷竄出,夾帶濃煙,此為資料照。(消防局提供)

「中油桃園煉油廠不應為了賺取外匯,犧牲居民身體健康及人身安全。」詹江村議員說,桃煉廠油品外銷並非民生必須品,如因就業需求或收入來源,不願遷廠,將嚴重影響居民權益,況且動不動就爆炸,還製造空氣汙染,罔顧周圍居民身體健康及生命安全。

黃敬平議員指出,中油桃園煉油廠的存在根本就是一頭公安怪獸,他質疑遷廠評估可行性還要到什麼時候,市政府應重新思考不同角度,如果不遷廠,就應該關廠。

多數居住在周邊的居民表示,每天與一顆不定時炸彈生活在一起,生活在恐懼中,即使領到再多的回饋金無濟於事,希望桃煉廠趕快遷廠,他們只要安全、能夠安心的生活,不想提心吊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