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41

重陽橋機車引道 明通車

#地方 #交通 #機車 #引道 #通車 #重陽橋機車引道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跨越淡水河連接雙北市的重陽橋機車引道,因為轉彎半徑過小時常發生交通事故,北市新工處前年展開改善工程,把通行寬度增加到4公尺,轉彎半徑也擴大為25公尺,速限則由時速15公里提高至25公里,讓機車引道更安全,新設引道預定3月4日通車。

北市府斥資2.5億元自前年7月起展開重陽橋機車引道彎度過大改善工程,新工處工務科長郭俊昇指出,主要除了改善機車引道,還有興建人行鋼構橋、三重往北市堤外自行車牽引道,另將部分舊機車引道變更為汽車引道的避車彎。

台北市士林區通往新北市三重、蘆洲的重陽橋機車引道360度彎,寬僅4米,害機車騎士常摔車。(翻攝自Google Map)台北市士林區通往新北市三重、蘆洲的重陽橋機車引道360度彎,寬僅4米,害機車騎士常摔車。(翻攝自Google Map)

郭俊昇說,新設的機車引道通行寬度由3公尺增加至4公尺,轉彎半徑也從6.5公尺加大為25公尺,目前新設機車引道與人行鋼橋已完成,3月4日就會先行開放給機車族和行人使用。

新工處表示,後續將再進行部分舊機車引道避車彎施作,另自行車牽引道及堤外人行棧道等全部工程,會在4月前完竣,屆時單車族可從自行車牽引道銜接環河北路堤外自行車道,擴展雙北通行便利性,新設堤外人行棧道也可提供民眾觀賞休憩。

不過,家住新北市三重的機車族蔡小姐認為,擴寬後彎道變長,髮夾彎的彎度如往常沒有拉直,並沒有把問題解決,騎車行經轉彎處時恐怕仍容易打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