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95

5都全該被踢出直轄市 網友最推台南

#地方 #6都 #直轄市 #賴清德 #魏明谷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台灣到底該不該廢掉直轄市,一直以來都是討論的焦點,而直轄市因直屬中央,長期瓜分了不少中央政府的資源,也讓不少人相當不平,網友也不禁點名6都中,最該廢除的直轄市。

有網友在PTT發文指出,台灣小小的,卻有6個直轄市,因考量到台北是首都,因此勉強先保留下來,詢問網友剩下的5個之中,誰最應該被踢出行列。雖然大部分的網友言論充滿情緒性,但整體來說,網友認為並不需要太多的直轄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曾提過行政區域重新劃分的概念。(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賴清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以北部的新北和桃園來看,普遍認為,應該被廢除的原因在於,2市發展起來的因素都是因為鄰近台北,加上人口夠多,應該直接和台北市合併;另外,最多人點名的台南,則是人口唯一未滿200萬的直轄市,此外,號稱文化古都,但建設卻跟不太上,且地理位置靠近高雄、城市特色不明,又缺少如捷運等大型交通運輸工具,最該被檢討。甚至有人直接認為,台北、新北合併天龍國,高雄、台南合併成地虎城。

而在去年時,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曾提過,行政區域重新劃分的概念,彰化縣長魏明谷也曾表明應把「縣」廢掉改制成直轄市,都直屬中央,屬直轄市,才不會讓6都之外的的縣民有2級國民的心理,比較小的縣分配統籌款都比較吃虧,一律改縣為市後,用人口數做為分配的基準,這樣資源分配才會平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