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13

二水跑水節 馬拉松掀高潮

#地方 #二水跑水節 #彰化 #魏明谷

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開跑囉!「2015二水跑水節」活動14日起跑,在林先生廟舉辦象徵飲水思源的祈福及圳頭祭後,彰化縣長魏明谷、二水鄉長鄭蒼陽率領民眾在八堡圳水中開跑,接著還有神轎及國際友好親善團也都加入體驗行列。

跑水系列活動還有一場重頭戲,23支跑水隊伍一邊跑水一邊秀創意,大家卯足全力以彰化在地的特色為主題,在八堡圳水道內秀出熱情。

日本北海道網走郡津別町參訪團也專程前來體驗台灣緬懷先民與飲水思源的節日,另外,彰化師範大學來自法國、德國、日本、俄羅斯、韓國等國際交流學生,則擔任國際跑水大使。

魏明谷致詞表示,彰化平原是我們的母親,八堡圳則代表母親的血液,彰化能生產豐盛的農特產品,都仰賴二水八堡圳的源頭灌溉,每年舉辦跑水節、祭祀林先生廟,代表著飲水思源。鄭蒼陽指出,歷經300多年的八堡圳源頭,灌溉著彰化縣8個堡、18個鄉鎮,所以叫「八堡圳」,透過跑水節讓後代子孫瞭解先人開墾拓荒的歷史意義。鄭蒼陽說,今年跑水節首創「跑水馬拉松」,並將在今天開跑,預計將有2000多名好手共襄盛舉,讓這次的跑水節再掀高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