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349

天價租金竟是違建 百坪停車場變專櫃

#商圈 #忠孝商圈 #微風廣場 #微風二館 #違建 #SPAO #MIXXO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今年7月份才風光開幕,還邀請韓流明星前來剪綵的「微風忠孝」,遭踢爆是超級大違建,面積達200坪的百貨走廊、店面,其實是防火巷及法定空地、停車場,建管處只能先開罰30萬元,要求業者自行改善。
 
「微風忠孝」遭踢爆私自將法定空間、防火巷改建為商場出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微風忠孝館。(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微風信義」日前風光開幕,首日就創下8千萬消費額的佳績,不過位於捷運忠孝敦化站旁的「微風忠孝」卻被踢爆是超級大違建。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踢爆,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上的「微風忠孝」,利用法定空地、停車場、防火巷空間,私自改建為商場使用,違建面積多達200坪,光是違建的年租金收益就高達5千萬元,建管處卻毫無知覺。
 
對此,建管處科長洪德豪向媒體表示,微風二館改建時的圖說上,並沒有核准店家改建為百貨商場使用,將針對違規使用部分開罰30萬元。至於外界質疑,為何改建完成後能順利通過稽查?洪啟德表示,「若有舉報,一定會依法調查」。
 
精華地段的燙金店面竟是大違建,開罰30萬元真能迫使業者改善嗎?根據戴德梁行2015年第2季調查,雖然忠孝商圈的空置率明顯提高,但租金仍然維持高水準,每坪月租金的金額約為19,000~26,000元,比起台北車站、中山南京商圈更為高檔。
 
至於新開幕的「微風信義」,更是以年營業額50億為目標,根據4年前所簽訂的契約,微風信義目前以年租金5億元向國泰置地廣場取得商業經營權,財力仍十分雄厚驚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