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351

北市黃金店面洗牌 商圈2盛1衰

#多空 #商圈 #租售 #店面 #忠孝商圈 #西門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受到台灣景氣衰退,網路電商崛起,一線店面租金與售價也應聲下跌,北市忠孝商圈因空置率居高不下空置期拉長,持有成本過高,房東租金已經逐漸讓步,例如頂呱呱重返忠孝東路,而信義商圈隨著美國電動車Tesla進駐,「體驗行銷」定位更加明確;至於西門商圈則是風華再現躍升為國際觀光商圈。

新光三越信義A11有美國電動車特斯拉Tesla進駐。(好房網 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新光三越信義A11有美國電動車特斯拉Tesla進駐。(好房網 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戴德梁行指出,今年一級店面租金已經有所鬆動,例如原本搬遷至忠孝東路巷內的頂呱呱,以租金每月125萬元重返忠孝東路,而忠孝商圈目前更有許多店面空置成為特賣會場地。相對忠孝商圈走「快時尚」特性,信義商圈則轉型為「體驗行銷」特性。

例如美國電動車特斯拉Tesla台灣第1家展示店,落腳在新光三越信義A11,面積約60坪,此項創舉也顛覆百貨公司既有業種組合,創造出新鮮感搶客。另外,新型零售業如手機APP軟體業,準備在信義商圈、忠孝東路商圈及西門商圈展店,以APP形象店結合Cafe餐飲,以手機虛擬店結合實體店,企圖打造形象概念店。

西門商圈為國際背包客旅遊熱點,人潮眾多,H&M亞洲最大旗艦店預計年底於西門町6號出口附近開幕,在商圈版塊持續擴張下,租金仍有微幅上漲空間。反之,忠孝商圈空置率居高不下,雖租金以微幅下降,但仍舊挑戰零售業的付租能力,預計店面租金仍有下調的壓力。

站前商圈方面,因2間臨時性店面結束營業,故本季空置率上升,而隨著數位音樂和串流音樂的盛行,唱片業逐漸式微,在此情況下,位於許昌街的五大唱片無力負擔高額租金,搬遷至2樓店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