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98

房價下修不斷 北市店面租金卻創新高

#租售 #租金 #店面 #房市 #交易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謝晴雯/整理報導
 
北市租金又創新高!東區店面租金高達每月75萬,創下2016年最高店面租金的紀錄,讓許多店家無力負擔高昂成本,紛紛閉店,造成許多店面空置,招不到租的窘境。
 
東區8月出現1筆承租交易,創下了2016年最高店面實價租金。(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東區人潮洶湧,但是因為租金高昂,導致許多店家決定結束營業,空租狀況愈來愈明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據台北市實價資料顯示,東區8月出現1筆承租交易,月租金75萬元,平均每坪租金近2萬7千元,創下了2016年最高店面實價租金。
 
此外,從實價資料來看,東區精華路段店面的行情仍是每坪平均高於2萬的高租金,加上近日陸客縮減,陸續出現空置店面。而高店租的情況也讓國際品牌卻步,原本規劃於西門町展店的服飾品牌H&M與台灣人熱愛的拉麵名店「一蘭拉麵」,相傳皆因租金過高的原因,決定暫緩計畫。
 
台灣房市嚴冬,房產正在面臨空屋求售,店面求租的空窗考驗,未來如何讓商家安心經營,民眾有家可歸,就看供需雙方如何在價格間尋求平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