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0

八仙傷者究責 新北市府:已完成懲處名單

#八仙 #塵爆 #傷者 #朱立倫 #懲處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200多名八仙塵爆傷者及家屬,今天上午前往新北市府1樓大廳,抗議八仙塵爆造造成499人死傷,新北市府卻沒有官員為此事負責,抗議的傷者和家屬要求究責,並高喊「不道歉、不離開」,要朱立倫面對他們公開道歉。

八仙塵爆傷者及家屬要求究責,並高喊「不道歉、不離開」,要朱立倫面對他們公開道歉。

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在另一場活動受訪時表示,去年發生八仙塵爆,社會各界都非常傷痛,他也已經多次代表政府表達歉意,希望這些傷者、家屬能夠彌平一些傷痕,過程當中也許市府做得不夠好,市府會繼續努力,傷者及家屬未來請求國賠的事情,一定會盡力來協助。

台灣627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受害者保護協會常務監事王鈺琇說,監察院調查報告指出,新北市府未善竟地方主管機關職責,未落實八仙樂園安全定期檢查,協會8月間去函新北市,要求朱立倫公開道歉,懲處相關人員,卻等不到朱立倫的道歉。

雙方僵持約20分鐘後,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出面請傷者和家屬代表進會議室。市府也對外回應,強調市長在塵爆發生至今,已多次向傷友和家屬公開道歉,最近一次是在塵爆周年欣慰會上,市長曾說「對於新北市沒有做得不夠好的部分,再次向家屬們致歉。」

市府表示,八仙塵爆發生之後,市府已對衛生局在內等失職同仁,進行第一波懲處,而針對監察院的調查報告出爐後,新北市也已經做成懲處名單,只要交通部也完成相關作業,會一併呈送監察院公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