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80

沒掌握重點 看房看再多都沒用

#居家 #看房 #採光 #屋況 #機能
好房網News記者謝晴雯/整理報導
 
工作數十年,好不容易存下頭期款,終於可以一圓買房夢,開始踏入尋覓理想房子的階段,但許多首購族在沒經驗的情況下,看了許多房子還是摸不著頭緒。到底看房該注意哪些事,才能安安穩穩地完成購屋大事? 
 
專家表示,看房掌握3大重點,才能買進好房。

6吉林路上豪宅眾多,多屬中悅建設豪宅,遠望很像置身歐洲街道。
 
許多人第一次買房時,內心都有許多疑問,不知道看房的重點到底該擺在哪,常常看了許多房卻還是抓不到看房訣竅。兩位專家都分別提及了重點,分別是3絕對,5不用!
 
對此,房產專家邱愛莉在商周財富網上表示,看房有3個大重點絕對要把握:1,採光、通風與動線:走進屋內,觀察房屋的採光與通風是否良好,可以特別注意廁所是否有對外窗,可以減少入冬潮濕的情形;接著要看房屋的動線,實際從走過客廳、餐廳、浴室,觀察動線是否流暢,避免日後還要變更格局產生龐大費用。
 
2,屋況:檢查房屋水流是否乾淨、流量是否足夠;注意天花板有無漏水、滲水、壁癌;插座數量與位置是否符合所需、電線是否外露;檢查窗戶是否能緊密關上。3,房屋周邊環境:房子所屬巷弄的寬度是否適中,過窄的巷弄恐影響自身安全;看房時別忽略公共空間,可從樓梯間是否乾淨來判斷鄰居素質;周邊機能是否完善,最近的車站多遠、路燈照明設備是否完善等。
 
專欄作家季子弘在《姊妹淘》網站中也曾提過,其實買房子就跟挑老公一樣,除了剛剛邱所說的三個,而五項「不能妥協」的基本條件則是:1,外觀不用太新,維護好才是重點,2,公設不用太高,實用坪數才重要,3,地段不用太好,居住品質更重要,4,格局不用太方正,家庭營造是重點,5,裝潢不用太華麗,用料紮實才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