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4

社區參與從小紮根!新店國小參與式預算提案踴躍!

#新店國小 #社區參與 #空間活化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梁正/新北報導
 
在新店國小9月23日兒童朝會,10位小朋友陸續在司令台上發表提案,讓全校師生都聽到他們參與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新店國小周邊空間活化參與式預算」的創意點子。9月開學,新店國小的小朋友就來參與提案,一起發想「校長宿舍」的願景圖像,老師更帶領小朋友實地參觀,走出校園、體驗環境教育,也很有公民教育的意義!
 
9月23日新店國小兒童朝會提案發表活化空間。(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9月23日新店國小兒童朝會提案發表活化空間
 
新店國小李顯鎮校長說,小朋友的社區參與別具意義,學校已結合校內資訊課程設計線上投票系統,鼓勵每位師生都來參與。學童提案共27件,經過初審入選10件,其中高語孺小朋友以「交誼廳」的概念將校長宿舍規劃成多功能用途,包括書報雜誌區及遊戲區等社區需求都在裡面;郭宸汝小朋友把校長宿舍變身為「神農園區」的環境教育基地,包括食農教育、圖書室、頂樓栽培體驗都有考慮;周妍芝、王宣凱、林昱嘉等3位小朋友以歡樂、悠閒的氛圍來設計,1樓吧臺區可悠閒品茶、吃點心,2樓為創意教室及電影區可陶冶地方文史風情。
 
新店國小師生實地參觀「校長宿舍」(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城鄉發展局邱敬斌局長表示,緊鄰新店國小、座落國校路65巷內的「校長宿舍」,已在105年5月整修活化為供公共使用的「社區客廳」,城鄉發展局接著透過「參與式預算」來促進公共討論、擴大社區參與,更成立FB粉絲團「國校小客廳」來擴大交流。在地的新店國小就是社區的一部分,在校長及老師們鼓勵下,小朋友也參與認識環境、提出想法,讓本案不僅是大朋友的公民參與,更是小朋友的公民教育、環境教育。
 
參與式預算已進入提案發表、宣傳階段,10月8日大小朋友的提案將一起正式發表,10月22日方案票選,歡迎社區朋友持續參與;李顯鎮校長也希望藉此讓學童關心環境,更學習參與公共事務,讓公民參與從小紮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