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48

閒置眷村變身文創聚落 創業青年爭相進駐

#政策 #商圈 #摘星計畫 #光復新村 #國產署 #創業 #文創 #亞洲大學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座落於台中霧峰中正路、民族路街廓的「光復新村」,曾是台灣第1個新市鎮,歷經省政府時代、921大地震的重創,居民陸續遷出,2012年被台中市文化局指定為「文化景觀」,去年國產署與台中市共同活化光復新村,市府提出「摘星計畫」,供年輕人創業空間與與創業補助金,光復新村摘星基地也將在12月5日正式開幕。

台中市提出的「摘星計畫」,光復新村文創基地將開幕。(台中市都發局提供)台中市摘星計畫光復新村。(台中市都發局提供)

台中市推出的「摘星青年、築夢台中計畫」,藉由活化國有房舍,作為青年創業基地,包括審計新村、摘星山莊、光復新村都是這次計畫的創業基地。其中,位於台中西區的審計新村及潭子區的摘星山莊都已經開幕營運,而擁有補助名額最多的光復新村,則將在12月5日開幕。

摘星計畫為中市提供的創業補助方案,包括1個月補助3.3萬元創業金與租金補貼,最多補助2年,屆滿2年後則可優先承租。自計畫招募以來,吸引600多位申請案,從中挑選108名創業青年,分別進駐3處創業基地,申請者年齡平均30.9歲。

未來光復新村這片面積達2880坪的舊宿舍群,將以創業基地模式重現,由於地點臨近亞洲大學、安藤忠雄設計的亞洲現代美術館與921地震教育園區,預料除了能活化閒置眷村之外,也能帶動區域商圈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