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24

台鐵旅館將開張! 大賺旅遊財求轉型

#台鐵 #旅館 #凱撒 #資產活化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魏瑩華/整理報導
 
台鐵又要轉型了!在高鐵運輸的衝擊下,台鐵的營運積極轉彎求生路,不僅在2003年開始規畫捷運化,從長途運輸轉為區域通勤,甚至重新販賣古早味的火車便當,吸引懷念早期台鐵記憶的旅客回籠,隨著立法陸續鬆綁,舊有資產終於可以重新活化,目前已規畫自營旅館,有環島行程的自由行旅客可輕鬆串聯,將是一大躍進。
 
台鐵規畫在全台8車站推出鐵道旅館,搶攻旅遊市場,基隆為其中一站。(好房網News 記者李宗隆/拍攝)
台鐵活化資產,目前規畫在全台8車站推出鐵道旅館,搶攻旅遊市場,基隆為其中一站。(好房網News 記者李宗隆/拍攝)
 
根據台鐵統計,全台有225個車站,每天進出人次達63萬多人,龐大的疏運人次,讓台鐵決定從單一的交通服務轉型為涵蓋更多面向的經營模式,觀光及旅遊的商機將為台鐵增加不少營收。
 
其實台鐵早開始進行資產活用的階段性提案,只是礙於政策規範,遲遲無法一展身手,政令陸續鬆綁後,台鐵重燃希望,日前舉行招商說明會,邀請旅館、百貨、餐廳及物流等業者共同提出空間及經營規畫,除了利用BOT的方式邀請飯店業者進駐及管理,像是萬華車站便是由凱撒飯店拿下,預計於2016年正式營運,另外,台鐵也計畫推出自有品牌的旅館。
 
萬華車站BOT案,由凱撒飯店取得經營及管理,預計2016年正式營運。(好房網News 記者張聖奕/拍攝)
台鐵萬華車站BOT案,由凱撒飯店取得經營及管理。(好房網News 記者張聖奕/拍攝)
 
 
覺得開車環島太累人?台鐵計畫推出自營品牌的鐵道旅館,只要搭乘火車就可以就近下榻,不用擔心交通接駁的問題。未來預計會在基隆、七堵、新烏日、員林、屏東、潮州、新城及玉里等八站設置平價商旅,由於是利用周邊現有土地或是車站內部空間,規模將以小而美的形式提供服務,內裝則會以鐵道風情為主打,「住在車站裡」成了吸引觀光客住宿的賣點,也引起不少飯店合作的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