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3

華銀活化資產 舊大樓變旅館

#政策 #商圈 #華銀 #資產活化

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

老行庫活化資產腦筋轉到變身旅館上,總部遷到信義計畫區的華南銀行決定,將開封、中山兩大樓轉型成為旅館,目前已有六至七家業者通過審查,最快6月底確定合作對象。商仲業者估計,以市場行情每坪1,800~2,000元計,兩棟大樓一年至少6,300萬元以上的租金進帳,挹注獲利。

華銀活化資產,舊大樓變旅館(翻攝goolgemap)華銀活化資產 舊大樓變旅館(翻攝goolgemap)

至於剛啟用的信義區世貿總行大樓,則釋出六至11樓的空間對外招租。據了解,包括政府周邊單位機構都曾來實地勘察環境,其中10、11樓兩層樓,確定將由某家德商軟體公司進駐,成為首家進駐新總行大樓的房客。

華銀估算,包括重慶南路舊總行大樓、開封街大樓、中山北路大樓、信義區新總行與禾豐大樓等建物如能順利出租,並且滿租,每年將可增加2.1億元租金進帳。

華銀開封街的信託部大樓,以及中山大樓,瞄準旅館業開出的招標條件,據了解,投標業者實收資本額須高於5,000萬元,旗下旅館家數須達三家以上,房間數達300間以上,因此鎖定合作對象為連鎖的旅館業者。

華銀主管表示,本次競標將透過資格標、規格標及價格標三階段逐步篩選,最後由報價高於底價,且開價金額最高者得標,得標者限定租賃期間為15年,但租滿十年後,雙方只要提前互相告知,就可提前退租。

華銀主管透露,由於兩棟大樓位於市區,交通便捷,開放對外招商以來,吸引大批業者投標,最後有六到七家業者通過資格審查,進入規格與價格標階段,得標業者最快6月底就能揭曉。

華銀開封街大樓、中山大樓兩棟大樓皆為八層樓高,面積分別為1,692坪、1,248坪,商仲業者預估,以當地目前行情計算,這兩棟大樓每年約可挹注華銀租金,至少6,300萬元以上。

此外,位於重慶南路的舊總行大樓,五到十樓將對外招租,目前已有一家大型出版業者打算包下全部樓層,並進入最後洽談階段,今年可望簽約並進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