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6

台電資產活化 南港近5千坪基地都更案年底招商

#多空 #政策 #交通 #商圈 #台電 #資產活化 #公辦都更 #北部儲運中心 #AR-1-2 #特定商業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電近期積極進行資產活化,8日下午,針對「南港區北部儲運中心」都更案,舉行招商說明會。台電表示,此案為國內首宗由國營事業擔任主辦機關,公開評選民間廠商擔任實施者的公辦都更案,預估投入成本約百億元,開發後市值上看300億元,全案預計12月底前正式公告招商。
 
台電表示,本次釋出的北部儲運中心南港舊址,也就是AR-1-2特定商業區,基地面積達1.56公頃,相當於4728坪,建蔽率55%,容積率則為353%,基地緊臨忠孝東路六段,鄰近有松山車站、捷運後山埤站、南港運動中心、成德國小、成德市場及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等公共設施。
 
台電北部儲運中心南港舊址基地,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六段。照片仲量聯行提供
台電北部儲運中心南港舊址基地,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六段。照片仲量聯行提供
 
台電強調,該基地的交通相當方便,生活機能完善,極具開發住宅、商務辦公及多元商業設施的優勢,加上土地產權99%以上,都是屬於台電所有,產權單純,能夠減少投資人都更整合的風險。
 
台電表示,本案為國內首宗由國營事業擔任主辦機關,公開評選民間優質廠商擔任實施者之公辦都市更新案,預估投入成本約百億元,開發後市值上看300億元。更新後台電將透過權利變換方式,分回獨棟商用辦公產品,並持續出租收益;實施者分回部分則可自由規劃商場、辦公或住宅產品。另為落實智慧節電理念,綠能發電及能源管理系統等構想將納入評選項目。
 
台電近期資產活化,全國各地都有案件陸續進行,例如國家住都中心推動的台北市嘉興街公辦都更案,最大地主就是台電,全案已經在10月底簽約完成,投資額約31億元,將可創造93億元產值。同樣由國家住都中心推動的台北市東湖「樂康社宅」也在近期啟動招標,基地產權為台電百分之百持有。另外高雄市都發局也在11月宣布,將參考台北南港大計畫發展模式,將亞灣區內的台電「特貿三」精華地段,採公辦都更模式招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